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愛小米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愛小米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小米,合成老鼠愛小米,不過你聽的都是老鼠愛大米,老鼠愛小米會怎麼樣呢?老鼠愛小米=冤家愛對頭,呵呵,你見過死對頭變成好朋友么?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老鼠愛小米! 

  ——題記 

  “老鼠!你別跑!站住啊!”小米邊追老鼠邊喊,哦,大家別誤會,小米是個可愛的女生,老鼠是男生邊邊的外號,大家都喜歡叫他老鼠,因為邊邊像米老鼠一樣討人喜歡。這不,小米老鼠這對死冤家一下課又鬧起來。同學們看慣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老鼠,你不會是愛上小米啦吧,這年頭只聽說有老鼠愛大米的,怎麼還有老鼠愛小米的呢?哈哈哈……”邊邊的死黨阿蓋又嘲笑起來。也許大學是枯燥無味的,這樣才可以快樂一些吧。小米和老鼠真的是死對頭,小米是學生會主席,老鼠是副主席;老鼠是數學課助理,小米是副助理,哪裡都是小米老鼠,競爭對手當然是對頭啦。但在同學們眼中,小米和老鼠真是太有緣分了,老鼠的生日是9月23日,小米的生日是9月24日,只晚一天,據說,塔羅牌算出來說兩個人的生日只差一天,那麼這兩個人註定一生一世都會在一起的。小米總說這些都是迷信,她才不信呢。 

  “小米,你有空嗎?”老鼠竟然打電話給小米! 

  “你幹嗎啊?我當然有空。”小米十分小心翼翼地問。 

  “呵呵,借你圓規用一下。”老鼠十分可疑。 

  “你不是有嗎?”小米很奇怪。 

  “可是剛剛壞了啊,借我吧!”老鼠很誠懇地說。 

  “你來拿吧,用完明天還我。” 

  “哈,謝謝!!”老鼠的笑聲很像奸笑。 

  想知道老鼠為什麼借小米的圓規嗎?因為老師布置的作業里一定要用圓規,老鼠把圓規借走了,小米就用不了了,這樣,數學老師就會……哈…… 

  第二天,老鼠問小米說:“昨天的畫圖題你做了嗎?” 

  小米說:“呀,死老鼠還會關心我啊,作業當然要做了,不做還不會被罵嗎?” 

  老鼠跑了。小米很奇怪,後來,小米知道了,原來老鼠是想讓小米完不成作業,被老師罵。真是不好意思,小米的畫圖作業在課堂上就完成了。小米想報復一下老鼠,於是…… 

  放學后,老鼠騎自行車回家。“啊!誰把車帶的氣撒掉啦?”老鼠發現車帶癟了,沒氣了。老鼠沒辦法回家了。只好在那裡干站着。小米高興極了,她故意騎着自行車在老鼠面前晃啊晃,邊晃邊說:“啊,今天天氣真好,最適合騎自行車了,真是太好啦……”不用說,小米為了報復老鼠,把老鼠的自行車後輪的氣撒光了。老鼠這麼聰明,他早就猜到是小米乾的了,但老鼠才不會認栽的。老鼠在心裡說:“哼,咋們走着瞧!” 

  第二天,小米來上課,一進校門,就有人指着小米指指點點,說三道四,而且,還不止一個人說。小米很奇怪,怎麼會事?她連忙拿出小鏡子,照照自己,恩?沒什麼不對勁啊?小米繼續往前走。她看到一群人圍着公告欄在看什麼東西,小米也去湊個熱鬧,她擠到前面,發現公告欄上貼着一張紙,上面寫了四行字,小米大聲的讀出來:“咋校小米一回頭,吐死兩頭大黃牛;咋校小米二回頭,黃河長江要倒流;咋校小米三回頭,泰國人妖要發狂;咋校小米四回頭,咋校男生要跳樓!”小米還沒讀完,圍觀的同學就都大笑起來。“別笑了,別笑了!回去上課去!死老鼠,肯定是你,看我不打死你!”小米把那張紙撕下來,就去找老鼠了。她把樓上樓下都跑遍了,沒有!有人小聲告訴小米:“老鼠怕你打,早就躲到男廁所去了!”小米跑到男廁所門口,在裡面喊:“死老鼠!臭老鼠!你給我出來!誰讓你寫的那些話!今天我不收拾你我的姓就倒過來寫!”(小米姓王)老鼠在廁所裡面喊:“你的姓倒過來寫也一樣!”小米氣極了。老鼠笑着說,來來來,別生氣嘛,給你講個笑話:“張老師去看猩猩,老師被猩猩嚇哭了,李老師去看猩猩,老師也哭了,小米你去看猩猩,……”說到這裡,老鼠打住了。小米好奇地問:“怎麼了?我也嚇哭了?”老鼠接著說:“猩猩被你嚇哭啦!啊哈哈哈!”好你個死老鼠,我小米可不是好欺負的!說著,小米拿起拖把,衝進了男廁所,還喊着:“我來打掃衛生,除了老鼠全都給我出去!”說著,拿起拖把衝著老鼠一頓亂打。同學們站在外面,聽着老鼠的慘叫聲,都嘆氣,哎,可憐的老鼠,誰讓你去惹老鼠呢? 

  冤家總有和好的一天。一天,天氣陰陰的,突然下起了雨,小米沒帶傘,小米的父母都出差了,沒法接小米回家,小米回不了家了,只好在教室里等雨停。沒想到,雨越下越大,哎,小米可憐啊。這時一個聲音響起:“怎麼?沒帶傘,需要幫助嗎?”好熟悉的聲音,小米一抬頭,恩?老鼠?小米想,這小子還沒挨打夠啊。“我怎麼可能需要呢?”小米拒絕了。“好啦好啦,別死要面子了,走了,送你回家啦!”小米還沒來不及說不,就已經被老鼠拖出了教室。老鼠在前面騎車,小米坐在後座上,打着傘。小小的傘里有兩個人,小米和老鼠。因為下雨,路不好走,小米家又遠,要很久才能回到家。 

  雨停了。 

  由於小米感冒了,她坐着坐着睡著了,而且爬在老鼠的背上睡著了。 

  第二天,學校里的狗仔隊隊員們把昨天老鼠送小米回家,和小米和老鼠關係很好的事情加以修飾,變到各處宣傳。小米解釋,可大家都不信。哎~~ 

  其實老鼠愛小米,但老鼠沒辦法,難怪阿蓋說老鼠都大一的人了,什麼都不會。阿蓋看老鼠這麼笨,只好幫他了。阿蓋買了個老鼠啃大米的雕塑,可愛極了,上面的字本來是老鼠愛大米的,但阿蓋想辦法把大改成小了。阿蓋包裝好后就讓老鼠送給小米。老鼠非說這樣肉麻的事做不出來。哎,沒辦法,阿蓋只好幫老鼠轉交給小米了。 

  三節課後,阿蓋找到小米說:“小米,這個東西是老鼠叫我轉交給你的,老鼠愛小米。”說完,便走了。小米打開一看,是一個老鼠愛小米的雕塑,一隻可愛的老鼠在啃一課米。老鼠不知道小米看了以後會怎麼樣,真怕這個“暴力狂”會再打自己一頓。 

“啊!!死老鼠!你往哪裡逃!”小米拿着雕塑向老鼠衝過來,老鼠以為小米又要打自己,連忙跑了起來。小米在後面喊:“老鼠愛小米!小米愛老鼠!你別想賴哦!”老鼠一聽,啊,小米也喜歡我!老鼠很高興,連忙一轉身。“啊”兩人同時喊起來。怎麼了?哦,原來小米跑的太急,老鼠轉身太快,兩人撞到了一起。兩個人的心也撞到了一起。 

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小米……

您正在瀏覽: 老鼠愛小米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愛小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