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戀詞愛詞詞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詞愛詞詞之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有感覺。不同的感覺,總給人不同的感官衝擊。或許埋得好深,誰也看不出,喜歡聽POP音樂,愛看街舞,喜歡日本動漫的我,一個純正的現代女孩,戀詞,愛詞。 

  一直想被穿越,不管是哪個朝代。因為喜歡那“手握摺扇,姿態慵懶,輕啜美酒,獨倚紅欄,遠眺青山,吟哦古詞,領取而今現在。”那種白衣勝雪的逍遙感。 

  欣賞蘇軾。那豪情正為在下所佩服。好你個“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你那“鬢微霜,又何妨?”“為報傾城”為國禦敵的愛國壯志躍然紙上。你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早已成為千古絕唱。 

  很小時,我並不懂什麼是詞。有段日子,迷上了金庸武俠,古龍武俠。發現其中老出現“楊柳岸,曉風殘月”讀起來嘛,還挺有幾分韻味。問父母,哦,這叫詞。就這樣,我結識了詞。 

  此後 ,我崇拜過蘇軾,崇拜他那“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瀟洒;崇拜過南唐後主李煜,崇拜他那“一江春水向東流。”“夢中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崇拜過辛棄疾,崇拜他那“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的英雄氣概…… 

  誰知道我那大腦哪裡短路?六年級下學期,同學們拚命為考上好學校而奮鬥着。而我,平日里“三好學生”一天到晚,捧個詞,嘴裡喃喃說著,這一舉動讓同班同學把我當火星人。那時,“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之類的話,我是脫口而出。以至於—— 

  小學畢業時,我拍着死黨的肩膀說:“沒事好朋友,淚已拆兩行時,就‘獨上高樓’紅塵舊夢,哭斷多情淚,就好啦!”“什——么?”她們一個個睜大雙眼,懷疑我這“多情女子”悲傷過度。以至於——父母以“亂看課外書,不認真讀書”為由,硬“封鎖”了我的書櫥。 

  古語講得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又拿起了《紅樓夢》讀了起來。呵呵。 

  但是失敗的是——我看不懂啊!儘管如此,我依舊欣賞林黛玉的《葬花吟》,悲到斷腸啊。 

  戀詞果然能讓人瘋狂。不管別人的眼光,仍然喜歡“今人不見古時月,” 的獨特韻味。 

  詞之韻,我用拙筆,寫着你,小心翼翼地…… 

  ——尾聲

您正在瀏覽: 戀詞愛詞詞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詞愛詞詞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