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花之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之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落葉不是一種凋謝與生命的結束,而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 

  ——題記 

  秋天一天天臨近了,樹上碧綠的葉子從翠的耀眼開始有一絲暗黃了,秋風來臨,吹落了樹上那一片片泛黃的葉子。深秋的一日,我突然發現,樹林中鋪滿了金黃的樹葉,抬頭只看到了光禿禿的樹枝。“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曾寫下,也許是吧。這世間萬物都有愛,包括植物。雖無聲無息,但用這種特殊的方式表達着對下一代的愛,一種無私的愛,一種純凈如水的愛,一種偉大的愛,這就是植物之間的愛,他們用自己的悲痛還來下一代的健康。 

  春天在靜寂的嚴冬之後悄悄的來了,土中一個個幼小的生命用力頂破厚土,露出頭來,樹上雖也發出鵝黃色的芽’但是去年的悲痛似乎還沒有過去 

,依舊疼痛着。但是,她卻笑了,欣然地笑了,看着勃勃生機的小苗笑了。雖然這笑並不暢快,但這笑是發自內心的喜悅,包含着他對小苗至深至純的愛。這一切,小苗也許並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能頂破厚土是落葉給予的力量;不知道自己能夠安全過冬是落葉給予的溫暖;不知道自己的養料竟是母親的痛苦。他也許只是開心頂破了厚土看到了這繽紛的世界。即使是這樣,大樹依舊很欣喜,因為他在付出自己所有愛時,就沒有想到過回報,他只是希望小苗能夠健康長大。這比任何回報都能夠讓她開心。這就是一個母親平凡而又偉大的心

  看着大樹與小苗,我似乎看到了父母的影子,似乎看到了父母那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天,父母就開始愛着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這世間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最神奇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也許我們不曾發現這無私的愛,也許我們從未注意過着偉大的愛。可是,無論怎樣,父母還是向原來一樣默默無聞的愛着我們 

父母的愛也許不能感天動地,只是平淡如水,不為人知,微不足道。請大家去發現父母那默默地落花之愛,去感受父母至深至純的愛。

您正在瀏覽: 落花之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