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靜悄悄。那月亮又是照例掛在天上,只不過旁邊多了一個耀眼的星星。也許,他的媽媽正在此時此刻注視着他?爸爸曾對我說過,月亮星則少,星多月則無。如果你能看見一個大月亮旁有一顆很閃亮的星星,那應仔細看看,或許這輩子都不會再見到這樣美妙的畫面了。此時的我靜坐在樓下,一般看着這幅奇景一邊回想起和媽媽在家的情景——

  “你煩不煩啊?不就是沒有好好吃菜嗎,我不愛吃!我愛吃什麼吃什麼,哼,用——不——着——您——管!”

  “是嗎?愛吃不吃!不吃還省糧食呢,你不吃啊,有人吃!有本事的話,你

  走啊!”媽媽的火氣也上來了,我知道,‘火對火’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但我就是受不了“她”事兒事兒的那樣兒。

  “切!走就走,誰怕誰啊!有本事你別找我!”我邊穿衣服邊咆哮着。

  “走吧走吧啊,別回來了才好……”隨着大門的關閉,媽媽的聲音也愈加微弱,漸漸地,我就聽不清她在說什麼了。——我已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和媽吵架了。雖每次我都吵不過媽,但我還是“吃一塹長不了一智”。那種報復心理急劇的在我心裡生根、發芽。那是多麼的解氣呵!

  “哈,真好!總算擺脫了她。”我心裡惡狠狠的想。

  啊,我何時成為這種忘恩負義的卑鄙小人?仔細想想看:在我無助時,是誰在我耳旁輕聲安慰?在我傷心、絕望,將要自暴自棄之時,是誰給予我燦爛的陽光?在我哭泣時,又是誰給我加油打氣?

  我開始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慚愧。是啊,說出去恐怕人家都得笑話死我,我竟和一位養育了我11年的母親吵起了架,這是多麼可笑!一種強烈的負罪感壓在我的心頭。我感到恥辱,我身為一名帶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竟做這種事!我彷彿看見了着急忙慌的媽媽,她滿頭白髮,皺紋很深,原來的那個漂亮媽媽沒了。雖然媽媽是說了我幾句,但我也不應該和媽媽頂嘴啊!

  想到這,我不禁加快了我行走的步伐,走到路口,猛然看見一熟悉的身影——是媽媽!我急忙朝媽媽奔了過去。看樣子媽媽是找了我老半天了,她手扶額角,很累的樣子。月光將她照得更加蒼老。

  “媽!”我那急促的語氣使媽媽回過頭。

  “孩子,我可找到你了,你可知道……”媽媽又開始嘮叨了,不過我任憑她說,我望着媽媽的影子,她那母愛的偉大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熠熠生輝。

  媽,感謝您在這11年的春秋陪伴着我,對我“潤物細無聲”,我謝謝您,這一次,是由衷的。媽,您聽見了嗎?


 

  河北石家莊金柳林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王思瑤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