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

  母愛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付出;母愛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挂。

  從咿咿學語到蹣跚學步,我如一隻未展翅的雛鷹,被媽媽保護在她那強大有力的翅膀下。上幼兒園了,媽媽每天按時接送,對我從未有過疏忽,每天對都是無微不至。我在這樣的母愛下進入了小學。

  那天,天空突然變了臉,從晴空萬里變成烏雲密布,一陣雷電閃過,霎那間,豆大的雨點落了下來,越落越大。

  下課鈴刺耳地響起,放學了。我一出校門就看見了媽媽,在一片人群中,她顯得那樣瘦小,她的雙眉緊皺,頭髮很凌亂。雨水順着臉頰滑落。我連忙鑽進媽媽的雨衣中。不知是地上太滑了,還是媽媽已經站了很久很久。我們摔倒了,陣陣疼痛向我襲來。隨後,一句“疼不疼”傳入耳畔,為我驅趕疼痛,讓我忍住了眼淚。媽媽的聲音是那麼悅耳,媽媽是那麼溫柔。

  一轉眼,到了六年級畢業考。媽媽每天早上都早早的準備好了早餐,為我一天的學習補充了能量。在離開家時,媽媽還要特地把我送到公交車站,要看着自己最愛的女兒走遠才放心。

  我考了個很好的初中,當我把這個喜訊帶給媽媽時,媽媽那張被歲月無情侵蝕的臉露出笑容,那剎那,我才發現媽媽已經有白頭髮了,媽媽已經老了。

  初中,我讀寄宿。一個星期只能看到媽媽一回。媽媽在星期天的下午,送我來到學校。又到了那個拐彎路口,我要媽媽快點回家。我猜,媽媽應該不會回頭看我吧!就拿那個拐彎的一瞬間,一雙迷茫的眼睛在尋找我。當她看到我時,那雙迷茫的眼睛才落定下來。

  哦!那是為了再看一眼她的女兒!

  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層霧,朦朧中,我彷彿看見在夕陽的照射下,母親背影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初一:小思520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