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母愛 

  ——看媽媽再愛我一次有感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歌聲是那麼熟悉,這支歌家喻戶曉;這還是一部哭片《媽媽再愛我一次》的插曲。星期五,我們觀看了這部電影,在淚水中看完了這部電影。 

  這篇文章的主人翁小強命運坎坷,沒有父愛,先得了麻疹,又失去了母愛,雖然得到了父愛,一次次逃回家,一次次被打。後來媽媽失去了記憶,小強在這艱苦的環境下成長。 

  影片中,媽媽為了生孩子,忍着劇痛,自己進行分娩。這是奔死,然而母親並沒有退縮,依然生下了孩子,這不能體現母愛的偉大嗎?孩子發高燒四十一℃,請了醫生打了針,並不起作用,醫生放棄了,但母親並沒有放棄,因為她的心中只有孩子,跑出家門,三步一拜,一直拜到廟裡面,求神仙保佑孩子的病趕快好起來,也許是上天被着無私的母愛感動了,讓孩子的高燒退了。但是,這每一步都包含着母親深深的愛,儘管自己叩流了血,但孩子只要平安,自己再苦再累也沒事。這不包含了母親深深的愛嗎?在片中,母親打小強,但打在他身上,痛在自己心上,這樣做是為了什麼?自己省吃儉用,給孩子買玩具,陪孩子玩,是為了什麼? 

  但是,孩子的婆婆為了一己之私,硬生生的把小強搶了過來,打破了小強平靜快樂的生活。而母親不想讓孩子做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所以讓給了婆婆,,而爸爸也知道孩子是他媽的命,但也被逼無賴。孩子三番五次的與媽媽分別,三番五次地跑回去,最後一次在暴雨中,小強感冒了,小強感冒了睡在廟上,但孩子又被爸爸搶去,母親沒有注意腳下的木頭,從梯上摔了下來,失去了記憶,但記住了送給孩子的熊貓玩具。這一切說明了母愛之偉大,貶低了那些自私自利的人。 

  母愛是偉大的,無處不在,在5•12地震中,一位母親應保護自己幼小的孩子,竟然一自己為肉盾,防止石頭砸傷孩子,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動物的母愛也偉大,一條鱔魚在油鍋中,挺立肚子,始終保持這樣的姿勢,直到廚師剖開了鱔魚的肚子才知道鱔魚壞了孩子……還有許多故事。這一切說明了母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愛,是什麼也隔不斷的愛,是超越的生命的愛。 

  母愛是偉大的,讓我們去珍惜它吧!“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