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也害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也害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也害人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宋雨澤

  有這麼一個孩子,很小的時候,母親就教育他要謙虛、忍讓。母親時刻耳提面命地教育他做人要低調,要韜光養晦。每每有外人來的時候,他的媽媽總是強調他很內向、很害羞。

  大學畢業后,在招聘大會上,他優秀的成績單被擺在某家世界五百強企業人力資源經理面前,結果,他卻被淘汰了,原因就是他與經理一見面就說:“我的長處不多,經驗也不多……”就這樣謙虛着,沒想到一個博士竟然沒工作、沒愛情,就連一個朋友也沒有。母親幫他策劃一場場相親,卻因為母親的掩飾而失敗,之後又被學校裁員。這一件件事情完全把他打垮了,在寫給他媽媽的遺書上,他說:“媽媽,你的故事成真了。”

  通過這個孩子的遭遇,我明白了:在某些時候,母愛也害人。

  就像有的父母因為不愛吃一種東西,就經常告訴孩子不要去吃它,說那很難吃,而且對身體也有害。其實,這個東西很美味,而且非常有營養,我想勸誡這類父母,不要用自己的喜好去衡量孩子的喜好,你不喜歡吃的東西不一定代表孩子不喜歡吃。

  還有的父母因為孩子只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或在某些方面不滿意孩子的表現,就用最粗暴的方式——打或罵孩子,抱着棍棒出人才的觀點。長大以後,有的是成才了,但是也有的可能會對社會充滿了怨恨,最後走向不歸路。

  父母的出發點都是善意的,都想自己的孩子能有一番作為。可是,往往教育的方式誤導了孩子,給孩子一些暗示,久而久之就在孩子心中形成了父母所暗示的人格。所以為人父母在教育子女時千萬別讓你們的愛變成了害呀!

您正在瀏覽: 母愛也害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也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