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愛做家務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愛做家務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在家裡可是個大懶蟲,他什麼家務都不肯做。所有的活都由媽媽一個人承包了。

  一天傍晚,一家人吃完晚餐,爸爸一如既往地坐在電腦前,一邊喝茶,一邊打牌。於是,媽媽決定治一治這條大懶蟲!

  媽媽見了,大聲說道:“哎喲!累死我了,累死我了,還不如去死掉算了呢!”

  爸爸無奈地回答:“好吧!你不能去死,以後拖地這活我包了。”

  聽到這句話,媽媽在一旁偷笑起來!爸爸剛拖完地,媽媽便迫不及待地誇獎着:“還不錯嗎!這地都能照出人影來了!都快趕上我了!”

  中午,爸爸正在洗碗,我說:“爸爸你去休息吧!這碗就交給我了!”

  我剛要搶過來洗,爸爸立刻說:“這可不行,這是我答應你媽的,你還是去幫她洗衣服吧!”

  爸爸剛把碗洗好,還沒走出廚房,媽媽立刻誇獎道:“洗得真乾淨,都可以當鏡子用了!”

  每當爸爸一走開,媽媽又會悄悄地把碗重新洗一遍。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問媽媽:“爸爸不是已經洗過了嗎?你還誇他乾淨呢!”

  “這是計謀,你爸爸也像小孩一樣喜歡聽表揚。”媽媽小聲說。

  從那以後,爸爸在媽媽的調教下會自覺地做家務了,再也不用我們催了!當然他那個“大懶蟲”的光榮稱號也自然被摘除了。

  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計謀,要改變一個人其實也並不難!

  六年級:miki菲菲

您正在瀏覽: 爸爸愛做家務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愛做家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