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愛來溫暖世博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來溫暖世博吧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只是一種純粹的宣言,我們該做的就是讓這句口號更有說服力,更有人情味……

  過去,只要公共汽車緩緩開了門,乘客們個個爭先恐後得一擁而上。大家你推我擠,場面極為驚險,一不小心就會發生踩踏事件……

  我從回憶中緩過神來,看了看眼前的景象。乘客們很自覺地遵守乘車秩序,井然有序地乘車,先下後上,絲毫看不到過去的擁擠場面。不知為何,我微笑着上了車……

  過去的車廂內,不僅地面上都是垃圾,而且乘客們有些穿着睡衣拖鞋;更讓人受不了的是車廂里到處都是喧鬧聲和一股難聞刺鼻的煙味。可現在,我環視了一下車廂,不僅地面整潔乾淨了,而且車廂里也沒有難聞的煙味和喧鬧的說話聲;更重要的是現在我發現乘客們的衣着也越來越得體了:有穿西裝打領帶的男士,有穿一身休閑服的白領,有穿樸素大方的老人,還有穿亮麗校服的學生等等。我的嘴角又一次輕輕上揚了……

  我觀察了不一會兒,上來了一位穿着樸素簡陋的老爺爺,他拎着一箱色澤濃郁的橘子。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突然來了個急轉彎,那位年邁的老爺爺不慎摔倒在地上,橘子滾落了一地。大家趕緊扶起那位老爺爺,發現老爺爺的胳膊肘破了,還不停地流血。一位幼兒園的小朋友拉了拉我的手,把自己疊得整整齊齊的手帕小心翼翼地給我,並微笑着對我說:“大姐姐,這是我的手帕,是給老爺爺包紮傷口用的,麻煩你幫我把手帕給老爺爺,謝謝你!”我有些驚訝,不過隨後我便對小朋友笑了笑:“不客氣!”便把手帕給了叔叔阿姨,讓他們幫老爺爺包紮傷口止血。

  我突然想到滾落了一地的橘子,於是我把書包放下,彎着腰開始拾橘子。叔叔阿姨們看見后先是愣了一會兒,反應過來也幫忙一起拾橘子,不一會,車廂里的橘子就都被大家拾起來了。當大家把橘子還給老爺爺時,他蒼白無力、略微顫抖的手伸進堆成小山的橘子箱里,拿了幾個橘子說:“謝謝你們,這些橘子大家分了吧,我只要幾個帶給我孫女嘗嘗鮮就行了!”大家本想拒絕老爺爺的好意,可老爺爺卻固執地把橘子發到了我們的手上,車廂里一陣歡快的笑聲,這笑聲里有的是暖暖的愛……

  我到站了,於是我便急急忙忙下了車。我剛下車,司機叔叔叫住了我:“小姑娘,你的書包忘記拿了!”我急忙上車拿起書包,對司機叔叔說了聲謝謝,雖然很輕,但我想他一定能聽得見……

  車子再次發動時,車裡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晶瑩的汗水和幸福的微笑,望着手中黃澄澄的大橘子,我笑了……

  我這時才發現,隨着世博會的臨近,大家的個人素質都大大提高了!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只有在愛的環境下才有正真的、發自內心的文明!同時也只有愛才能把“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句宣言更具表現力,更具說服力,更具人情味!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讓我們用愛來溫暖世博吧!

  上海市信宏中學初一:李妤婕

作文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用愛來溫暖世博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來溫暖世博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