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愛和勇氣面對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和勇氣面對世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海蒂的天空》讀後感

  把所有的經驗和歷練都看作是上天的恩賜,只要有愛和勇氣,幸福將永遠穿越於天地之間。——題記

  天空,是一片蔚藍中點綴着絲絲雪白的晴朗。看起來是那麼美好,那麼讓人心情舒暢。無怪人們都喜歡用“晴朗”“萬里無雲”來形容心情。在海蒂來到蒙大拿之前,她的心情絕對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對於四處漂泊的海蒂來說,蒙大拿那裡,是她的家,讓她不用再四處漂泊的家。

  但是現實永遠比夢想要骨感,要殘忍。海蒂來到她的家的第一課不是感到親情,不是感到溫暖,而是學會如何讓自己不被凍死,如何讓自己學會生存,而鄰居卡爾·慕勒一家給她的幫助是:在她來到的第一天,讓她學會怎樣在冰天雪地中不至於被凍死,如何生存下去。

  是的,四處漂泊的生活讓海蒂很早就學會了堅強和獨立,所以在蒙大拿的第一個晚上,她和她的貓相依取暖而眠。之後,她堅強而獨立的性格給了她絕對有力的幫助:雖然凍得要死,但是她學會了怎樣讓自己“挪”到穀倉去,給舅舅留下的一匹聰明的馬和一頭倔強的牛餵食。她學會了如何讓自己溫暖起來,她學會了怎樣在蒙大拿的冬天生存下去。她學會了在什麼都幹不了的冬天規劃接下來的生活,留住她的家。甚至,暴風雪來臨時,從未經歷過的海蒂做出了最明智的舉動,保住了她的牛和塞子(那匹聰明的馬)馱回來的鄰居家的倆個孩子。雖然不到十七歲,但是海蒂卻擁有二十歲女生都不一定會有的堅強和獨立。

  春天的到來是海蒂決定大展身手的最佳時間,但是,在耕種之前她必須釘完四百八十桿圍籬。四百八十桿!聽起來是挺簡單的,但是,你必須在土中挖坑,放木杆,釘釘子……這一切聽起來是簡單,但是海蒂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小菜鳥,除了從鄰居那裡得到做法,剩下的一切都要自己來,自己來,沒有人會幫忙,大家都忙着犁田,耕種……她的手磨出了一個個的血泡,一次又一次,她累得再也抬不動自己的手臂。但她從未放棄。雖然釘得不如老手們,但是,圍籬完工時,那種成功的喜悅是她這個年齡的女孩未曾嘗過的。一次又一次的再也無法抬起手臂,甚至中暑,她也從未放棄。這種堅持,這種頑強,讓我無法想象,卻又無比敬佩。

  終於,耕種開始了,首先的任務,是犁田,她一個人一匹馬去犁四十多畝田,真的如她所說,她犁到九十歲都不一定犁得完。這時,鄰居卡爾又來幫忙了,雖然代價是把二十畝的收成歸他,但是海蒂明智的選擇了接受。果然,有機器的卡爾不曾食言,而這段時間,海蒂在卡爾家裡感受到了真正的家的溫暖。在終於開始耕種后,蒙大拿時而蔚藍時而陰霾的天空讓海蒂吃盡了苦頭。蒙大拿的天空是真正的“娃娃臉”,在農夫最需要雨水的夏天,它一滴雨都沒有降下,而這讓海蒂只能自己提水澆菜。但海蒂的堅強又一次幫助了她,她撐過了整個夏天。

  秋天到了。海蒂收穫頗豐。對於一個剛剛在蒙大拿生活了一年的菜鳥來說,這是上天的恩賜。可是,與此同時,上帝的玩笑也緊接而至:流行性感冒到來了。這恐怖的如同瘟疫一般的病症感染了卡爾·慕勒一家,海蒂幾天幾夜不眠不休地照顧着她們,可是死神還是降臨了——他們蒙大拿的小喜鵲,麥蒂,在這次殘忍的瘟疫中去陪伴了上帝。海蒂和她的鄰居無比悲痛,以致她收穫時也提不起精神。可是上帝的玩笑還沒有截止,在一切都收穫了,海蒂終於放鬆了神經時,天降冰雹。把一切都毀了。

  海蒂不得不放棄一切,放棄舅舅留給她的土地,她交不起稅款。但是,一切不允許她在這種情況下重新來過。而鄰居卡爾·慕勒一家受不了蒙大拿帶給他們的太多悲痛和骨肉分離,決定離開,返回城市。海蒂也失去了如同親人一般的卡爾一家。這時讓一切重新來過,重新樹立起信心,是多麼難。可是海蒂做到了,她決定去找個工作,當這個工作還清她所欠的債款時,她會回來,重新來過,她不會放棄。與此同時,她最要好的朋友從前線歸來,並坦白了心意,在蒙大拿,她還收穫了她青澀的愛情。

  在蒙大拿時而蔚藍時而陰霾的天空下,海蒂收穫了她人生中最寶貴的情感。無論她還將漂泊何方,她將勇敢地面對未知的前程。

  海蒂,加油!

  初一:洛溪絕

您正在瀏覽: 用愛和勇氣面對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和勇氣面對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