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話的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的母親,我不會向別人怎樣有意的誇張她的容貌,也不會故意的刻畫她的形象。因為我的母親既不是什麼明星大腕,也不是為人類作出傑出貢獻的偉人。她很平凡,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像沙漠中的一粒沙子。但是,母親給我的愛,只有我自己心裡最清楚。

  可以這麼說,我是一個不幸的人。打我會走路的時候,腿就一瘸一拐的。這件在我看來很不重要的事還是被細心的媽媽發現了。媽媽連忙背我去了醫院,做了全面的檢查,醫生卻不給這個淚流滿面的母親一點點安慰,直接了當地說:“你的女兒是先天性胯關節突出,要做手術!”媽媽一聽,先是愣了一會兒,隨即便向醫生說:“大夫,您一定要為我的女兒治好病,沒關係,我們家有錢,有的是錢!”然後,就讓我動了手術,在醫院住了七七四十九天,我的腿才勉強能走路了,醫生就讓我出院,當時具體說的是什麼原因,我不知道。但是後來聽親戚們說,醫生是考慮到了我們家的經濟狀況,說如果再借錢為我看病,我們家就垮了。

  就因為這件事,我在長大后多次問過媽媽,問她為什麼不考慮錢。可是媽媽總是會用她那溫柔的語氣說:“不為什麼啊,那是我心甘情願的!”後來,還聽爸爸說,媽媽在那四十九天里,從沒睡過一個安穩覺,從沒吃過一頓好吃的飯菜。如果我還問,一定又是那句話“不為什麼啊,那是我心甘情願的!”

  每年過年,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有新衣服穿,而我只有去年的舊棉襖。媽媽在大年三十的頭一天晚上,連夜為我做了一件新的棉襖,自己卻還穿着兩年前姨媽給她買的爛棉襖。

  第二天,我看到了媽媽熬得紅紅的眼睛,問:“媽媽,你為什麼那麼累?你為什麼自己還穿的是爛棉襖呢?”媽媽笑了:“不為什麼啊,那是我心甘情願的!”

  過了兩三年,我們住在了城市裡。奢侈的城市生活讓我們感到自己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但是媽媽還是很堅強地說:“有什麼好怕的?好好奮鬥!”

  母親給了我們精神上的支柱,讓爸爸好好的上班,讓我好好的學習,讓自己好好的勞動。沒過幾年,家富有了,爸爸就有了買房子,買車的念頭。可是媽媽說,別買,錢留下,我還要讓我的女兒上大學呢!所以那幾年,我們還住在小小的平房裡。每到冬天,我們一家三口的腳就會被凍的稀巴爛,別的親戚都問我媽為什麼不買房,可是我媽總是嘿嘿一笑:“不為什麼啊,我是心甘情願的!”

  ……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不是明星不是偉人的母親!

  榆林市一中分校七年級 李丹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