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錯的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錯的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姐姐得的母愛總是比我多,母親也總是拿我與姐姐做比較,我很不服氣,但那時不敢說,於是我就拚命學,做什麼事都用心,樣樣都頂尖,為的是超過姐姐,得到更多的關愛,但無論怎樣,姐姐得到的關愛卻依舊比我多,我認為上天不公平,長大以後,這種心理反應越發強烈,直到有一天,發現了那件事以後,我終於忍不住,那是一個陰天; 

  天空的雲愈變愈暗,彷彿天空即將會”哭”。下面是擁擠的人群,我擠在裡面,朝着一個方向前進,即使再苦再痛,我也不放棄,終於,勝利的花朵向我招手了,我看着公布欄,頓時綻放出美麗的笑容,我考進了前十名,那個笑猶如一朵經過露水滋養,陽光照耀剛綻放美麗花兒,天空似乎也為我高興,慢慢”笑”了起來,我趕快拿着獎狀本滿懷信心的跑回家,希望把這一喜訊第一告訴媽媽。到了家門,我看見姐姐正在客廳坐着,旁邊是媽媽,她們似乎在聊着什麼,媽媽的臉上浮現出笑容,應該是很有趣的事,我把獎狀本藏在身後激動的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我-.””由於我跑得太快,氣有點喘不過來,我再準備說時,媽媽卻打斷我的話;””告訴你,你姐姐進了前五名,這可是個好事,你先到一邊去,等會兒再說。”” 說完,便又與姐姐講了起來,臉上的表情從煩躁變成了高興,我突然心裡一通,既傷心又憤怒,說出了從小到大憋着的話””你為什麼總是關心姐姐不我多。””就跑出了家門,獎本從手上掉了下來,我望着那個獎本,冷笑了一下,繼續跑,希望跑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即使吧自己藏起來,也沒有人來找,眼淚從我的眼睛湧出時,天空霎那間下起了大雨,似乎只有它才關心我,也許它也認為不公吧。 

  我蜷縮在一個角落裡,耳邊想起了媽媽的話及表情,但我盼望媽媽她們來找我,但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始終不見媽媽的人影,我笑了,傷心的笑了,像極了馬上開敗的玫瑰花。我慢慢昏睡了過去,耳邊似乎傳來了媽媽高興而痛心的聲音,但我認為那只是個幻覺,也只是在睡夢中的幻覺。 

  早上我睜開眼,發現我正在醫院裡,床旁邊坐着姐姐卻不見媽媽,我四處張望,在臨床上發現了媽媽,我緊張的心突然放鬆了,這時媽媽醒來了,坐了起來;””紫戀,你不要討厭媽媽和姐姐,都是媽媽的錯,媽媽只是希望你能自己獨立,能努力,怕會重倒覆折。””捂着臉哭了起來,我似乎明白了又似乎糊塗了,姐姐好像發現了什麼,為我解答了;””以前,在我們這裡曾有一對母女,那時你還沒出生,那個母親由於只有一個女兒,於是非常寵她,女兒長大以後,由於過度依賴母親,不能自立,經常被別人欺負,也沒有上進心,最後,女兒自殺了,母親瘋了,所以我們的母親……””我打斷了姐姐的話””我明白了,真相已浮出水面。””姐姐似乎也明白了,不出聲了。忽然,媽媽從她的身後拿出了一個獎本,邊看邊笑着說;””其實我很高興,但我又怕你太驕傲,所以我才說了那些話,其實我也不忍心,是媽媽的母愛糊塗了,請你原諒。””原諒多麼嚴重的詞啊我拿過獎狀,邊看邊說;””媽媽,您沒有錯,都是我意氣用事放了錯,應該我說對不起。””我們都笑了,像極了三朵永不敗的花朵,我緊緊抱着獎本,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滿足。 

  媽媽,其實母愛並不糊塗,只是用錯了位置。

您正在瀏覽: 用錯的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錯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