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一株綠綠的野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株綠綠的野草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是偶然。有時你甚至可以對一些極平凡的事物念念不忘,並持續不斷從中啟迪與激勵。例如,一株野草。

  那是兩三年前的事了。一個雙休日,我們全家回鄉下幫伯父他們拔除野草。

  我戴上草帽,屁顛屁顛地跟着大人們下地里去,自個兒拔着玩。天氣熱極了,熱辣辣的陽光似乎要把大地蒸融。只見那一棵棵嫩嫩的玉米苗因乾渴而變得垂頭喪氣,穿插其中的野草卻高仰起頭,精神煥發。我已渾身濕透,如爛泥般攤在地上,不解地問伯父:“伯伯,為什麼去年把草拔光,今年它們有長出來了?”只見他停下工作,嘆了一口氣:“唉,這草可煩人哩!只要有土,它們就會拚命長出來;拔草時留一絲根,功夫可能距白費了。如果莊稼像它一樣準保年年答豐收!”

  我“哦”了一聲,馬上爬起來,拔草的興緻卻蕩然無存,便拔出一根草在旁把玩起來,一會兒觀察葉脈,一會兒數數它的根。伯父他們完成了工作,催我快走。我有些不舍,偷偷把它埋在離玉米較遠的貧瘠的黃土中,不辭而別。

  又過了一個月,我們再回家鄉。我又看到了那株草!它並沒有枯萎,還生出了一片小葉。想想伯父的話,也不是那麼驚奇了。我眼珠子一轉,馬上把它剝了出來,扔在了石子路邊,用沙子掩埋了它,同時把那片新葉也拔了。保險起見,便壓上了一個踩扁了煙盒。我哈哈一笑,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此後,“殺死野草”一事在繁重的學業中漸漸淡忘。

  到了暑假,我終於又會到了家鄉。伯父說要送給我家一些菜。我心裡便“咯噔”一聲:那株草!

  我急忙趕到田野去。時值初夏,還不算太熱,涼爽的風兒迎面撲來。只見一大片一大片的玉米地變成了金色的海洋,在翻滾,在波動。我站住了,目光掃視着這和諧的美。突然,一點綠色闖進了眼界,我一驚,急忙奔過去。

  這的確是那株我“悉心栽培”在石子路的草!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瞧!它已長得高及我的膝,許多片葉子,就那麼挺立着,高仰起頭,散發出生命的氣息。我低下頭,滿眼都是綠,這是一種何其濃郁而又健康的顏色啊!我無法想象它是如何頂走那塊煙盒,更想不通它是怎樣在石子鋪就的小路中汲取養分。但這株草做到了,正在和風中自在地給下面的玉米領着舞。

  我震驚了。小小一株草,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不論他人如何摧殘它,生存環境如何惡劣,它都不畏。而是抓住渺茫的一絲絲希望努力與命運抗爭,把根深深扎進去,終於獲得成功,獲得了一個令人敬畏的生命,成為田野中最亮麗的風景!

  我們人類,竟也會在一株草面前相形見拙!我不止一次地聽到有人因壓力、因挫折、因失意而自暴自棄或走上了輕生的道路的報道。他們不就是成為了這草所不屑“玉米”了嗎?一個與命運抗爭到底的人絕對不會失敗!連草都能在石子里生長,我們人類怎麼可能忍受不了一點風雨的洗禮呢?

  那一株綠綠的草的形象,已牢牢印在我的心中,時刻激勵我奮發向上,和失敗作鬥爭。願你我都能成為一株堅強的草!

  三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那一株綠綠的野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株綠綠的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