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榮八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八榮八恥,我們去翻翻中國的文化典籍,就已說得明白,概括精闢,內涵深邃,從做人到做事,這些理應遵守,在這當中,最難做的,便是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因為儘管這個社會已經步入現代化,但仍有些人與集體脫離,認為自己能單獨完成某事,並且十分出色,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不知道,即使做得再好,如果脫離了集體的幫助與支持,也不可能做得最好,只有融入集體,才能做得最好。 

  其次難做的是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在這個競爭十分強烈的時代,有一些人懼怕被從競爭中淘汰,便採取非法手段,去通關係、走後門,做一些違法的事情,這便是作弊;更有一些人,為了財富,幫助那些拉關係、走後門的人,從淘汰的隊伍中離開,使一些努力很久、光明正大的人失去機會,面臨失敗,這些人更可惡。 

  交通規則是非常重要的,是為了人們的生命安全所制定,但有些人無視交通規則,是生命為兒戲,胡亂違法交通規則,結果不但陪上了自己的生命有時還搭進了許多無辜的人,所以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規則。 

  勞動是最光榮的,靠勞動所獲得的成果是最好的,勤勞是中華明族的美德,沒有勞動哪來收穫,要記住:勞動勞動最光榮。 

  八榮八恥,必須遵守,應為它們,教你學會做人,就像嬰兒需要搖籃,人們也需要八榮八恥。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