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唱《八榮八恥》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八榮八恥》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我們學習了《八榮八恥》這首歌,我認為身邊的很多事讓我們驕傲,也讓我們恥辱。

  今天上課就發生了一件恥辱的事情。老師不在,我和美玲管理班上的紀律。我在座位上悄悄看書。美玲走到李豪的座位上叫他不要鬧。李豪就請她幫他抄寫《八榮八恥》的歌詞,因為李豪手不能寫字。美玲說:“有什麼報酬嗎?”李豪說:“你要什麼?”美玲馬上說:“一個新本子。”李豪說:“好吧。”美玲回到座位上,問我要《八榮八恥》的歌詞,我問她做什麼用,她把事情給我講了。我說:“美玲,不要貪小便宜。”她不高興地恨了我一眼就找別人借去了。

   有一次,王靜在打乒乓球,谷飛來了就推王靜一掌,王靜沒有理睬他,谷飛又推王靜幾掌,王靜轉過身說:“別推我,我在打球。”谷飛挑釁地說:“就推你怎樣?”說著又是一掌狠推過去。王靜火了,轉身沖向谷飛,一手抓住他的領口,兩人就扭在一起,打得難解難分。這時上課鈴響了,一場惡只好結束了。

   校園裡像這樣恥辱的小事還很多,不過讓我們驕傲的事情也不少.

   我們班的梁新儀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有一次上課,同學們正聚精會神地聽講。突然,一陣臭氣撲鼻而來,大家回頭一看,原來是李佳嘔吐了,很多同學都不由得捂住了鼻子,甚至有同學說:“真臭。”看到這情景,李佳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正在這時,梁新儀挺身而出,拿起掃把,提起撮箕就去教室外面掃灰,然後把灰倒在臟物上掃走了。李佳看見梁新儀這一連串麻利的動作感動地流下了淚水。

   還說前面那個王靜同學吧,她是班上的清潔委員,工作特別負責。每次她叫大家掃地,可是很多同學作業還沒有做起,她就拿起工具去掃。等到大家把作業完成了再去掃地時,她已經掃完了。

   我們學會了《八榮八恥》這首歌,知道了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就應該認真檢討自身的缺點,挖掘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改正自己的缺點,做光榮的事,恥辱的事情堅決不做,這樣我們就會越來越優秀。

您正在瀏覽: 唱《八榮八恥》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八榮八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