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自從胡錦濤爺爺提出了以“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后,就如同一面鏡子,在時時提醒我要以此為標準,不僅僅只是會背,而是要把“八榮”都做到,在行動中落實。 

  在學校內,隨時可以聽到“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要明晰……”的兒歌,這些都是出自同學們口中,這說明大家已將“八榮八恥”銘記在心。校園裡,只要有同學隨地吐痰或者亂丟垃圾什麼的,你準會看見許多“環保小使者”上前去制止。你瞧,王勵同學在那亂丟垃圾,身為一名合格的“環保小使者”,我又怎麼可能任憑這種現象發生呢?哈哈,該我上場了!“王勵,你在幹嘛?”我問。他說:“沒……沒……沒幹什麼。”我又說:“犯了錯要敢於承認,知道嗎?你前面不遠處就有一個垃圾箱,你為什麼不多走幾步路,把垃圾扔到裡面呢?你想想,如果每個人都愛護身邊環境,那麼我們的校園該多美呀!你看,我們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讀書,多快樂啊,但你卻讓它變得這麼臟,這不是一種恥辱嗎?所以,我們應該知道“榮”的事要多做,“辱”是個大壞蛋,你可不能和它做朋友。”他聽后,羞愧地低下了頭默默地走過去把垃圾扔進垃圾箱。從此,他再也沒有做這樣的事了。不僅如此,他還經常在校園裡提醒人們不要隨地亂扔垃圾。現在我們的校園變得非常乾淨,非常整潔了!哈哈,我真高興! 

  其實,同學們,不要小看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它可反映了榮辱觀呢!我們既然是社會主義的小公民,就不要做那些可恥的事兒,要多做光榮的事,自己開心,大家開心,不就有和諧社會了嗎?主動給老人讓個座、看見同學說髒話,去制止他、同學瘋打時提醒他,避免危險事情發生……我們生活在和諧的大家庭里該是多麼溫馨、幸福啊! 

  我在家做了一個“榮辱天天知”的小牌子。這個小牌子分兩欄,第一欄記錄自己做的榮辱事,第二欄則記錄身邊人做的榮辱事,並且把這些事迹寫在一個叫“知榮明恥我能辨”的日記本上,讓自己做一個明白人。 

  榮辱隨處可見,關心身邊榮辱事,知榮明恥我行動。將“八榮八恥”作為我們每一個人的道德標準,我們將來就一定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身邊榮辱在我心,爭做榮辱小使者。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