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胡景濤總書記在兩會中提出的“八榮八恥”給我們每一個公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細細領會以下八榮八恥的內容並不是很新鮮。但是,胡總書記在這個時候提出八榮八恥是不是有重要意義呢?八榮八恥對我們的未來人生道路上有着多麼重要的意義呢?八榮八恥的頭條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背離祖國為恥”。祖國是我們的母親,那麼,如果沒有母親的孩子會是什麼樣的呢?國家的利益是最高的利益,這個國家一定要統一,人民才會幸福,愛自己的祖國,民族才會有希望,我們如果失去了國權,就要做亡國奴,人民只能被塗炭,抗日戰爭的全面勝利就是人民愛國之心的展示,在這方面,我們就有很多例子了,如:精忠報國的岳飛、樂於助人的雷鋒、“中國第一飛天人”楊利偉、頑強拼搏的鄧亞萍、大公無私的毛澤東、堅強不屈的張海迪……他們都很愛國,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們的那種精神都是為了祖國,為了祖國能繁榮昌盛.但是,廈門原海關關長楊前線,利用職務之變,濫用職權,放縱走私,使廈門走私泛濫,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而且在案發後為走私團伙通風報信.請問,他這種做法是愛國的表現嗎?不,這不是,他這是背離祖國,我們應該為他感到恥辱,他生為海關關長,竟然是這樣報答祖國的."八榮八恥"是做人的道理,公民的義務,看是大事,但都是從小事做起,正如人生的征程一樣,從小事到大事一件件的走向終點,如果你步入了歧途,不走向正道,那麼,你就會一去不復返,就會對不起哺育你的祖國、民族,還有生你、養你的父母。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和“八榮八恥”有着緊密的聯繫,缺一不可!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