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予也是種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也是種財富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問佛:我為什麼還是如此的貧窮?佛曰: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即使你是一個貧窮之人,你依舊有很多東西可以給予別人,比如說:對人微笑、主動讓座、歡迎客人到來、善意的看待別人等,這些是誰都可以做到的。

  很多人,之所以貧窮不是因為他不努力,而是他過於計較,比如人與人的交往。若是有一個人總是在打電話給你的時候,先響一下再掛斷,讓你撥過去,你會喜歡這樣的人嗎?細心觀察一下,這樣的人多半是越計較得失,越難成大器,他的心只有那麼大,只能裝得下自己,還怎麼去裝財富呢?

  讓自己的心變大一點,學着去給予,你會發現你得到的遠比你給予的要多。在我們鎮上,有一個人很特別的人,他每次去那些小商販那裡買東西,都不要他們的找零,直接作為小費給予小商販們。久而久之,小商販們都樂意他來做生意,有時還會給他一些實惠,有時看他沒時間買菜,還有專門幫他捎帶回來的,本來要五元的,多半只會收他三元。這就是他以往的給予換來的財富,而且還是無法估量的財富。

  凡事不要太去計較得失,試着去給予,從點滴小事開始。每天給遇到人一個微笑,用自己的行動去幫助他人,多說些讚美安慰的話,終有一天你會發現,現在的給予一不小心就變成了日後用之不盡的財富,因為給予真的也是種財富。

您正在瀏覽: 給予也是種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也是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