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筆“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筆“財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次的作文是寫關於我家的真品。我回家后,將家裡仔細看了個究竟,也問了爸爸媽媽。我們家並沒有十分有意義的物品,這可怎麼辦啊?

  正當我發愁的時候,腳下一個淺藍色的筆記本映入了我的眼帘。“咦!這是什麼本子啊?上面還有一層灰塵,怎麼以前沒見過這個本子呢?’’一連串的疑問讓我輕輕地拾起這個本子,用紙巾小心地擦掉了上面的灰塵,將它平放在書桌前,才翻開了這個筆記本。

  裡面的紙張大部分都已經泛黃了,這是誰寫的,怎麼感覺這麼熟悉啊!連忙翻到第一頁,1986年11月21日,哇!1986年的筆記本,再一看,獎給優秀學生,原來這是爸爸的筆記本啊,通過媽媽了解到,這些都是爸爸在初一時做的筆記,是二十幾年前的本子,好珍貴啊!裡面的內容大部分都是一些英語和語文筆記,看到這些,我不禁疑惑了:爸爸為什麼把一些句子的一個字都要認真的分析一下呢?我們現在每一個學生都有工具書,有不會的題目只要查一下工具書就都解決了了,為什麼爸爸不查查工具書呢?難道是他沒有的嗎?

  於是當天下午,我便拿着本子去問爸爸,爸爸看到這個本子后,心情很激動,當我將心中的疑惑告訴他時,爸爸嘆了口氣,才開始回答我的問題,爸爸告訴我,在他上中學的時候,家裡並不富有,連每學期的學費都要爺爺花很大一番功夫,兄弟三人只有他一個人被家裡辛苦勞作的爺爺奶奶給供出來了,為了報答爺爺奶奶,爸爸只能努力學習,連學費都不能按時交,根本就沒有錢買工具書……

  聽着爸爸的話,我差一點就哭了出來,原來爸爸是這麼的不容易啊!再看看我們,生活條件這麼好,卻是怎樣報答父母的呢?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認真學習,憑什麼不認真學習呢?

  雖然筆記本里的內容不多,但是每次翻開它總感覺自己又收穫了一些難得的精神“財富”。

  平涼鐵中初一:班晨越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筆“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