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那棵樟樹在唱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那棵樟樹在唱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聽,那棵樟樹在唱歌 

  一 陣微風吹過這靜謐的夏夜,親吻着那棵樟樹,你聽見了嗎?它在唱歌 

  ——題記 

  風像個頑皮的孩子,同這棵樹玩鬧,把他逗得“沙沙……”直笑。小心點,他可已經是個百歲老人了呢!噓,告訴你個秘密,這棵樹會唱歌。 

  夏夜,一個人吹着風,乘着月色,端詳着這棵樹。百歲了,不小了。經歷了一個多世紀的事故,此時的他是多麼老沉。撫摸着它那粗糙卻又堅硬的樹皮。冥冥之中感覺到它在唱歌,唱一首誰都不懂得歌。擁抱着它,體會着這一個世紀多的酸甜苦辣,似乎我聽懂了,聽懂了它唱的歌 

  摸着他的葉子,一克清涼傳遞全身,我聽清了,它是在唱白茶吟。人們說茶是草中仙,那白茶不就是仙中君子了。它淡泊,高雅,大氣,嫩綠的茶葉在透明的水晶玻璃杯中旋轉,搖曳,落定,如同一位少女在壺中翩翩起舞,舞姿曼妙,但骨子裡卻有一股堅韌,剛柔並濟,美輪美奐。聞香,味醇,回甘,如今的白茶再也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而是享譽世界的超級巨星。樟樹啊樟樹,莫非你也對白茶情有獨鍾。 

  看着他的枝幹,似乎縈繞着一股陌生的力量,湊近一點,我聽清了,它是在唱太姥贊,太姥山挺立於東海之濱,湖水清澈瀑布飛濺,茶苑飄香山寨新歌。霧濃,峰奇,洞多是太姥山的主要特點。“金龜爬壁,夫妻峰,一線天……”等景物幾乎成為太姥山的代表。在山腳還有一棵茶樹,傳說是當年太姥娘娘為了救那些患病的孩子特意栽種的。在茶樹下品味綠雪芽,聽着那些或悲傷或歡樂或感動的故事,別有一番情趣。因為霧氣繚繞,好似仙人居住的仙境,所以又被稱為海上仙都。大自然是天生的設計師,設計了這鬼斧神工般的太姥山。從一座無人知曉的小山變成現在的地質文化公園,4A景點。我們欣喜的看見他的成長和變化。我終於懂得那是什麼力量——是大自然的力量。 

  看着樟樹粗壯的樹榦,似乎聽清了他所唱的歌——他唱的是鐵路頌。他唱到“粗壯的樹榦是為了讓樹更加枝繁葉茂,如同福鼎的鐵路是為了讓福鼎更加繁榮昌盛。一列列和諧號動車從鐵軌上駛過,帶走的是福鼎獨一無二的風土人情,帶來的則是福鼎的經濟的發展,旅遊業的興旺,工業的蓬勃同時還是福鼎變強的象徵。我再也不覺得和外面的世界那麼遙遠。樟樹這首歌,讓人暢快淋漓。 

  樟樹就像福鼎,不段的蓬勃,不斷的發展,不斷的壯大。那粗壯的紋理就像是歲月留下的痕迹,把他變得那麼的蒼老的同時又向世人證明他有一世紀多的閱歷。福鼎,兩個富有內涵的字構成了現在這個美好的福鼎。我們有理由相信福鼎的明天會更輝煌燦爛。 

  一片葉子飄然而落,心裡不禁一陣痛楚,才夏天,怎麼就落了呢?就像現在福鼎的傳統文化,餅花,嘭嘭鼓,布袋戲,這些從爸爸媽媽口裡蹦出來的陌生名詞,對我們來說僅僅只能憑媽媽的回憶依稀畫出模糊的輪廓。真羨慕媽媽,可以看到,聽到那些美好的東西。誰能救救他們,難道就這樣任他們自生自滅嗎?沒錯,福鼎是發展了,但人們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也淡薄了,甚至沒有了。除了惋惜,感嘆,我又能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呢?老樹總會抽出新芽,新事物必將取代舊事物,我們無法阻止時間的腳步。但我真的很不希望他們消失不再。書上不是寫過嗎,葉子凋零,是為了明年春天更好的抽芽,我期待着他的萌芽。 

  靜靜的,一陣風吹過,樟樹在唱什麼,你聽懂了嗎?

您正在瀏覽: 聽,那棵樟樹在唱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那棵樟樹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