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該擦一擦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該擦一擦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車,該擦一擦了(“泰山杯”一等獎)

  “哎呦,誰踩着我的腳了……”我痛的叫了起來。哦,原來是售票員不小心。不要緊,這能怪她嗎?車上實在是太擠了。再說,售票員也是為我們服務呀! 

 我突然發現,年青、漂亮的售票員瞟了我一眼。…… 

 車停了,上來一位中年人。 

 “呦,原來是趙伯伯。趙伯伯,這麼早上哪兒去呀?”這甜甜的叫聲實在動聽。 

 “哦,小李呀,到縣城有點小事。”被稱為趙伯伯的中年人回答。 

 由於太擠,怨聲、笑聲以及車外的雨聲連成一片,亂鬨哄的…… 

 “趙伯伯,上次那木材的事兒,我媽已催過好幾次了……”售票員不好意思地說。 

 “看你,急什麼呀!趙伯伯能忘記?木材太緊了 ,不過指標已得到了。只要再耐心地等幾天,我給你一個電話,你叫一輛車,木材的事兒不就結了么?” 

 “真的?太謝謝你了,趙伯伯!”我似乎看見售票員那顆激動的心簡直要爆炸。 

 我厭惡地轉過頭。 

 “不用買票了,五毛錢算得了什麼?”售票員嬌滴滴的聲音。 

 什麼?乘湘運汽車不用買票?那國家派車的目的何在?如果你、我、她都不買票呢?我擔心起來。 

 “不要緊,這次是公差,能報銷。” 

 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 

 但是,如果被稱為趙伯伯的今後不是公差呢?我突然又擔心起來…… 

 到站了。 

 “趙伯伯,慢走呀!”甜甜的再見聲…… 

 “沒長眼了,踩着別人的腳都看不見!”那甜甜的笑臉突然拉的好長好長…… 

 看着售票員的臉,我突然想起了《變色龍》一文中的那個奧楚蔑洛夫…… 

 雨停了。 

 我走下車,最後望了一眼公共汽車:車身已濺上許多污泥,該擦一擦了…… 

 

 

您正在瀏覽: 車,該擦一擦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該擦一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