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熱愛祖國是一種神聖的激情,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愛國是人格的基石,是精神的支柱。 

  我曾經不止一次的想過,祖國,到底是什麼?我想呀,想呀,每一次想起“祖國”這兩個字,心裡便泛起一陣溫柔的波浪,眼裡便湧起一陣晶瑩的淚花,血管里便奔騰一股股熱血。 

  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應該超越前輩,從黃河的源頭站起來,去建設長城,去創造新的燦爛文化。一顆顆衛星上天,是是上一輩用行動給我們作出的榜樣。當代青年一個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有能力接過振興中華的重任,我們應該滿懷信心地說:“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經歷了整整60個歲月的滄桑,我們的前輩用辛勤的汗水和奮鬥編織着祖國的未來,譜寫了多少不朽的詩篇!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立下偉大的報復,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岳飛的“精忠報國”;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徐毅的“祖國如有難,汝應做前鋒”。 

  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聞一多拍案而起,為的是祖國;周恩來勤奮讀書,為的是祖國;毛澤東激揚“江山如此多嬌”,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 

  雖然不同時期的愛國有不同的內涵,但是本質是一樣的,那就是為祖國的興衰為己任,為祖國的強盛而奮鬥不息。從戚繼光率軍御倭,到鄭成功收復台灣;從林則徐虎門銷煙,到鄧世昌黃海血戰;從譚嗣同慷慨就義,到毛澤東為代表的共產黨為“中國人民站起來”而奮鬥開拓,披肝瀝膽……一幕幕血與火交織的場景匯成愛國主義壯麗的畫面,一個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寫就愛國主義不休的詩篇。 

  歷史的發展總把人置於新的起跑線上。如今歷史莊嚴的把中國這輛大車交給了我們這一代青年人,為了巨龍騰飛,我們不做乘車者,應是踏踏實實地做拉縴夫。不要再嘆息,不要再彷徨,國家的希望在於我們,民族的希望在於我們。讓我們高唱起激昂的拉縴歌,推動滾滾向前的車輪並驕傲地宣布: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大車,我們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