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早班車,不再停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早班車,不再停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了很大的雨,我和往常一樣上了早班車,從窗口往外看那碩大的雨點,暗自感嘆這個雨天上班人的心情,過了很久就一直獃獃望着窗外,定眼一看,卻沉默了。

  一個孕婦竟然蹲在地上痛的直叫,雨天的人,都在車上,有說有笑,沒有人看到她,甚至就瞟一眼窗外的人都沒有,還是,他們根本沒有人性,沒有,慈悲偉大的心靈?孕婦是聰明的,不遠處有一個站點,我坦然走了下來。有憐憫的眼神凝視着她,看着她濕潤的眼睛,濕透的孕婦衣,皺了皺眉,走過去輕輕地托起她。

  “你怎麼了。”我在她面前顯得有些威風凜凜,明知故問的背後也不知道是什麼。

  “請救救我的孩子,請救救我的孩子。啊!好痛!”孕婦捂着肚子痛苦的說,一雙眼睛緊緊地盯着我這個“救命稻草”。

  “打車太困難了。我們該怎麼辦?”我反倒先問她,我對人總是這麼橫眉冷對地對待別人,就連自己同情的人也是這樣。

  她望着我捂着肚子輕輕搖了搖頭。

  “我也沒有辦法。”我對她攤了攤手,準備等公車。

  “我……”孕婦終於張口,可是我並不欣慰,因為她太猶豫了,“我打車。”

  我有些震驚地打量她,諷刺地說;“就憑你?”

  要是什麼潑婦遇到我的話,一定會破口大罵,罵我瘋子,但她沒有:

  “你是個好人,你下來就是要救我的,不是嗎?”

  “恩。”我是這樣回答她的,襯着淡淡的微笑。

  ……

  我和她打了車,到了最近醫院。

  這個雨天,自然是堵車了……

  ……

  我瞟了一眼孕婦,忽然看到,她坐的位置都是水。不對!是羊水!!

  眼看離醫院不遠了,我把錢給了司機,把外衣披在孕婦身上,忍了半天,她終於嘶喊了起來。

  “我沒……有力氣……”她煞白的臉仰了起來。

  “我背你!”我皺着眉,背起沉重嘶喊的她,向醫院奔去。

  “你真是個……好人……”孕婦無力地說,說完就暈了過去。

  我咬了咬唇,不停地向前奔着,“撲騰”一聲摔在地上。我有些憔悴地站了起來,再次背起孕婦,她和孩子的生命就把握在我身上,我艱難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

  看着孕婦進入急診室,我淡淡地笑了笑,無力地倒在椅子上,慢慢等待……

  ……

  嬰兒的哭聲在裡面響起,我失色地望着急診室大門,那是興奮而不是悲傷。哭聲愈來愈大,直到手術門打開,護士抱着一個渾身濕潤潤的嬰兒,還有一些人推着救護車上面躺着那個孕婦,手術的大夫說:”手術十分成功。“時,我終於壓抑不住內心的喜悅。我比剛得到孩子的父親還要開心。

  初一:詩麥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早班車,不再停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早班車,不再停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