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單車,媽媽和我(續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車,媽媽和我(續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5月2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一個人騎着單車去科技局學英語,我歡天喜地去,但卻是唉聲嘆氣地回來。這是咋回事呢? 

  今天又與往常一樣,去城裡科技局念英語,但是媽媽被一些臭氣熏天的衣服團團包圍了,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儘管去科技局那段路從來沒有單獨走過,我還是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自己騎車去。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給了媽媽,媽媽連連點頭。我便高興地出發了。 

  大約騎了1個小時,我便來到科技局,我把車停在車棚里鎖好后,直奔教室。我打開教室門只見教室內空無一人,呵,我還是最早的呢!為了讓媽媽放心,我趕緊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喂!媽媽我已經到了,嘿!我竟然是第一個到的嘞!”“噢!我這就放心啦!待會兒要回家時再給我打個電話。”“哎呀!你煩死啦!”“噢!嫌我煩,那就別打了,儘管回家吧!”“好好好!那我就打吧!” 

  大約3點,我們放學了,我連蹦帶跳地奔向車棚,來到了我停車的地方,啊!我的自行車呢?我焦急地在車棚里仔細地找了又找,可是還是找不到,於是,我迫不及待撥通了家裡的電話52611743,我委屈地對媽媽說:“媽媽,我的自行車不見了,我已經找了好幾遍了,肯定被人偷了,你來接我吧!555~~`”我幾乎要哭出來了。媽媽說:“唉!真要命!好吧,你呆在門口別走,我馬上來。”於是,我便開始等,等了一會兒,我又去車棚找了幾次,可最終還是沒有找到我的自行車,我終於放棄了。這時,媽媽來了,她又和我找遍整個科技局,但還是沒有自行車的影兒,於是,媽媽便叫我上車回家。 

  我坐在媽媽的車上,可是已沒有了先前的那份好心情,歌唱不起來了,沿路的風景也變得黯淡無光。我一直埋着頭,想:咦?我明明把自行車鎖得好好的,為什麼還會被賊偷去?我的腦海里出現了無數個大問號。突然,我想起了車子的龍頭鎖沒鎖,哎,我怎麼就這麼糊塗哪!要是我能細心一點把龍頭鎖鎖好,也許就不會被偷;如果我能把家裡的鏈條鎖帶來,把自行車鎖在車棚的鐵柱子上,那也一定不會被偷……我用力地打了一下自己的臉,唉!我為什麼這麼笨呢!多好的車呢!淡紫和銀白相見的色彩,流線形的車架,多秀氣的一輛女式車,我騎着它既輕鬆又快捷,還有一種慕名的自豪感呢!對呀!這輛車還是去年因為我評上了三好學生媽媽特意獎給我的,記得在暑假裡媽媽冒着烈日專程去城裡走了好幾家車店精挑細選才買到的,媽媽說過,獎給穎恬的自行車一定要最好的!那是大名鼎鼎的名牌貨“捷安特”呀!這輛車也許還寄託着媽媽的一份期望呢!哎!找塊豆腐撞死算了! 

  我這一向閑不住的嘴,今天竟然緘默不語。還是媽媽打破了這沉悶的氣氛。“哎!穎恬,你不是很喜歡吃冰淇淋嗎?想不想買一個?”哦,my Angel 難道媽媽一點也不傷心嗎?媽媽平時省吃儉用,難得看到她買新衣服,今天丟了價值500多元的自行車能不心疼嗎?她一定是不忍心讓我悶悶不樂,所以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吧。我儘管看破了媽媽的用意,但還是裝出天真的樣子高高興興地接過媽媽遞過來的錢去超市買了一個最便宜的冰淇淋。因為看着我痛苦是媽媽最大的痛苦了。儘管我嘴裡吃着冰淇淋心裡還是惦記着我那心愛的自行車,但我還是打開了話匣子給媽媽講起了剛才英語課上英國老師的幽默趣事。我終於把媽媽給逗樂了! 

  哦,當我苦惱悲哀的時候,灑下綿綿春雨滋潤我心田的還是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單車,媽媽和我(續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車,媽媽和我(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