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汽車,愛你實在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汽車,愛你實在難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清明節時,爸爸自己動手做了清明餅,自己採的蒿青,說那才是真正的綠色食品。可誰知餅倒是做得不錯,卻有種怪味:汽油味。綠色食品不綠色了,反倒成了有毒食品,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呀,爸爸的蒿青是在小區門口採的,那兒車輛進進出出的非常多,排出的尾氣讓人喘不過氣兒,那小草一天24小時呆在那兒,能好嗎?表面看起來綠油油的挺健康,其實早就中毒不淺了。要知道小草們的家園,我們的生活環境,早已被骯髒的惡劣的變質的空氣所包圍着,多麼可怕呀!

  21世紀,大氣污染,被稱為社會一大公害。越是交通發達的國家,由汽車尾氣排放的污染物越嚴重,已成為污染大氣的罪魁禍首,激起了社會公憤。據各地監測分析,汽車尾氣排放量已佔大氣污染源85%左右。 

  目前,全世界的汽車擁有量已超過6億輛,全世界每千人擁有汽車110輛。全世界的汽車擁有量以每年3000萬輛的速度增長,預測到2010年全球汽車數量將增到10億輛。中國的汽車擁有量已超過1400萬輛。 

  在車輛不多的情況下,大氣的自凈能力尚能化解車輛排出的毒素。但眼下已車滿為患,交通擁堵成為家常便飯,汽車本應具備的便捷、舒適、高效的特點卻被過多的車輛逐步抵消。“汽車災難”已經形成,汽車尾氣更是害人不淺。 

  空氣污染對人們的健康造成越來越大的威脅,而這些有毒氣體70%出自汽車尾氣。據醫學界研究分析,汽車尾氣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硫、一氧化硫、氮氧化物、鉛。它能引起呼吸道感染和哮喘,使肺功能下降,嚴重的可引起肺氣腫。汽車尾氣中的鉛一般分佈於地面上方1米左右的地帶,正好是青少年的呼吸帶,因而鉛污染對青少年危害更重。

  汽車尾氣中的一氧化碳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的速度比氧氣快250倍。所以,即使有微量一氧化碳的吸入,也可能給人造成可怕的缺氧性傷害。輕者眩暈、頭痛,重者腦細胞將受到永久性損傷;氮氧、氫氧化合物會使易感人群出現刺激反應,患上眼病、喉炎,尾氣中氮氫化合物所含苯並芘是致癌物質,它是一種高散度的顆粒,可在空氣中懸浮幾晝夜,被人體吸入后不能排出,積累到臨界濃度便激發形成惡性腫瘤。

  聽聽,多麼可怕呀,可這一切又都是由人類自己造成的。 人類呀,改變你們的生活方式吧!難道你們要做自己生命健康的殺手嗎?     

您正在瀏覽: 汽車,愛你實在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汽車,愛你實在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