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輛公交車,兩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輛公交車,兩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唉,又要自己搭公交車去學習了,在路上,同一輛公交車裡,發生了兩件事。 

  我上車晚了,沒位置了,只好站着,到“35中學”這個站點時,上來了一位年過八旬的老奶奶。只見她馱着背,不住的咳嗽,四處張望着,看有沒有位子坐。坐在兩旁的都是年輕人,不過2、30出頭的年紀,卻對老奶奶視而不見,繼續玩手機的玩手機,聊天的聊天,沒有一個人起來讓座。我越看越氣憤,要不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早就衝上去和他們理論去了。怎麼,家老一輩的辛辛苦苦一輩子,還比不上你們這些剛剛開始工作的自大的年輕人?我心裡正憤憤不平,有一個3年級的小妹妹站起來,指着自己的位置大聲說:"老奶奶,你坐我這吧!"老奶奶感激地望向她,慢慢走向小妹妹那兒,我也用敬佩和讚賞的目光看着小妹妹。忽然見有一個一直站在小妹妹旁邊的20出頭的男的搶先坐了上去,得意洋洋的說:"謝謝小妹妹讓位子給我,謝謝啊!"還很欠扁的拋了一個飛吻,氣得小妹妹滿臉通紅。這時,一個男青年走出來,指着他說:"你有點羞恥心好不好!人家小妹妹好心好意的讓位給老奶奶,你卻去搶一個老奶奶的位置!真是不要臉!你好像是一個小白領吧,你的位置也算挺高,但人家辛苦一輩子,成就有多少?人家比起來,你這個小白領簡直就是一堆糞土!"說得他啞口無言,悻悻的起來讓座。這時,一車人都喝起彩來。 

  同是人,然而,那位男青年和那些不尊重老人的人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唉,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一輛公交車,兩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輛公交車,兩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