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自己挖一口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挖一口井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個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說兩個和尚分別住在相鄰兩座山的廟裡,山之間有一條小溪,他們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挑水.久而久之,他們便熟了.後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左邊山上的小和尚沒來.右邊山上的小和尚很惦記他,便去探望.原來,左邊山上的小和尚每天挖一點點土,結果到現在,挖出了一口井.如今井出水了,所以他再也不用下山挑水了. 

  而現今的我們,是不是也該為自己挖一口井呢?在緊張學習的同時,每天擠出一點時間去讀幾頁書,去摘幾行字,去聽幾句話.可千萬不要小看那一點點收穫,說不定你的積累會在關鍵時刻祝你一臂之力哦."積水成淵,蛟龍生焉””,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或許正是因為這一點一滴的積累,你就會易於動筆,善於表達,就會"我手寫我口,我手寫我心””,而不會搜腸刮肚,咬筆杆子了,從而改變"無話可說,無事可寫,無情可抒的””的狀況,走在別人前面. 

  朋友們,記住哦,光陰易逝,不要虛擲分分秒秒,知識難求,需要重視點點滴滴.所有的成功者都善於利用易被被人忽視的時間,抓住一分一秒.你不要幻想在某一天早晨或傍晚,突然獲得巨大成功.但是,只要365天你天天堅持,為自己挖一口井,最終你會獲得成功的!為了美好的明天,大家一起加油哦!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挖一口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挖一口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