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那口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那口井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 家 的 那 口 井 

  我家屋后的那口井,一年四季都很清澈,飲用起來衛生、爽口。 

  夏天的時候,它是個天然的冰箱。上午,你把西瓜之類的水果用籃子吊在井裡,到下午,水果就會清涼、爽口;冬天,它是個天然的溫箱。井邊花草長得茂盛,你洗手、洗菜、洗衣,不用擔心手冰手,井水就像加熱過一樣溫暖。奶奶很愛護這口井,她總是把井四周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不在井邊洗衣服,怕污染了井水。 

  漸漸地,我們發現井水煮出來的飯是淡綠色的,喝起來,覺得苦澀。我們抽出井水的水樣,送到衛生防預站,一檢查,發現井水裡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特別是農藥成分。 

  原來,我家院子四周有許多棉花地、菜地。為了殺蟲,人們經常灑農藥,把用過的、裝農藥的瓶子,到處亂扔,人們把洗農具的毒水到處亂潑。下雨時,毒水同雨水滲進地下,滲進井裡,井水才變得這個樣子。 

  根據調查,我們找到了污染井水的兇手。我想,如果人用生物防止的方法來滅害蟲,以鳥滅蟲,以益蟲滅害蟲,就不會出現井水被污染的現象。 

  水是生命之源,只有保護環境,美化家園,才能保護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那口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那口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