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根葦草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葦草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帕斯卡爾說過:“人只不過是一根有思想的葦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葦草,思想形成人的偉大。”但有思想的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可以感動於世界,並且,讓世界也為他而感動。

  我也是一根葦草,我的感動,於己,於人。

  我感動,感動於自然的生靈。

  時光如掌中流沙,飛逝。抬眼望去,雨霧迷濛,心中黯淡。但不經意間,瞥見腳邊一團耀眼的新綠,歡快的跳動着,如火。那一叢小草散於角落,無人問津,但天生的野性與頑強又使其毫無畏懼地向上伸展着脊樑,綻放出最清麗的笑容。明亮鮮嫩的綠意,就是絕世佳人的面龐與之相比,也要失色幾分。你的綠,永遠是那道最真實的風景,一路延伸到人的內心深處,給予深深的感動。

  我感動,感動於善良的心靈。

  他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他就是“感動中國2010年度人物”——“雷鋒傳人”郭明義。

  再多的豪言壯語也比不上踏實平凡的付出,因為付出,所以感動。

  我感動,感動於生命的精彩。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這是2011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對無臂鋼琴師劉偉的頒獎詞。10歲失去雙臂;12歲學習游泳;14歲獲得全國游泳亞軍;15歲獲得全國冠軍,卻因皮膚病告別了游泳;16歲學習打字;19歲自學鋼琴,23歲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舞台,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男孩的奇迹。一句人生感悟“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被廣為傳頌,堅韌不拔、積極樂觀的精神感動了全世界,中外媒體爭相報道,他成為世人心中新一代的“精神偶像”。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感動,不曾仰望蒼鷹飛翔的模樣,有人說那是來自蒼穹的感動。不曾見證睡蓮綻放的摸樣,有人說那是來自自然的感動。不曾擁有霞蔚映照的模樣,有人說那是來自上帝的感動。然而,並不覺得生命因此而缺憾,因為身邊有感動一直在流淌,不是邈遠的偉岸,而是踏實的綿延。

  一棵葦草,一世感動,足矣。

  初一:趙文瑾

您正在瀏覽: 一根葦草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葦草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