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喝一口白開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一口白開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燒開的水,自然冷卻,就是白開水。它沒有輝煌的來歷,太廉價;沒有五彩的顏色,太單調;沒有濃郁的風味,太平淡;但人每天都要喝,是維持生命的必須。形形色色的飲料隨着生活的繁複,不斷更新和淘汰,你方唱罷我登場,惟有白開水,怎麼也改變不了其無色無味、單純透明的本質,這樣天然不加修飾的品行,使人常常想不起它來,但它依舊是不離不棄,在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節奏太快的現代人,追逐華麗的外表,刺激麻木的感官。渴了,撕開那五彩的可樂,清爽的一飲而盡;煩了,晃動起泡沫的啤酒,洗刷各種憂悶;困了,沖一杯濃濃的咖啡,驅除倦怠勞累;累了,打開包裝精美的牛奶,緩緩的吸收營養;閑了,泡一杯香郁的清茶,品味人生的苦樂。有多少人還會想起真正有營養的白開水呢?浮躁的內心沒有空間容納太自然、太平實的東西了。其實,白開水是最純凈、營養最均衡的飲料了。沒有可樂的爽口,沒有啤酒的刺激,沒有咖啡的醇厚,沒有牛奶的濃郁,沒有清茶的回味。平實的外表,樸素的着裝,簡簡單單,平平常常,清澈見底,不會給人太多的想象。但它最實在,最了解人的需要,在你口乾舌燥的時候,它是最解渴的飲料,更重要的是它沒有別的飲料的副作用,多喝不膩。 我想,在生活中,一個像白開水一樣的人,一定是一幅沉靜的風景,從容淡定,目光堅毅,看着不顯山露水,實則有着深不可測的能量。他對人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他一直在你身邊,在你需要的時候,無聲無息的給你滋潤。因為我們的生活太匆忙,從不曾細細感受他的味道,他也就很容易被人淡忘。只有當我們摒棄浮躁,靜謐地回味的時候,就會頓悟,真正的欣賞與喜悅才會溢滿心裡。我相信這世上總會有喜歡白開水勝過任何一種飲料的人。好好喝杯白開水,甜甜的,純純的,清新的。保持一種白開水一樣的心境,善於發現那杯其實很可口的白開水,人生會快樂、會滿足、會充實。

您正在瀏覽: 喝一口白開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一口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