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自己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在經歷着長大,我們從一個懵懂的小孩成為一個充滿陽光和朝氣的少年,成為一個會以微笑待人的人。 

  我曾經是一個不愛以微笑示人的人,有時也會因為一些小事和同學、朋友生氣。當然,這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才感到的。每當我發完脾氣以後最難受的還是我自己,總是半天也擠不出一個微笑來。 

  那天,我匆匆地跑到同學那裡拿急需的書——那是一本脫銷了好幾天的書,我的同學們也都在尋覓。 

  “我的書呢?”我微笑地說。“嗯……不好意思,書沒買到……”她的嘴張着好像還想說些什麼,而我一聽到書沒買到,一下子有種被耍的感覺:“什麼?你說好要幫我買到的!現在居然說沒買到,那到時候怎麼寫作業呀!”“那裡剛買完,昨天我還看見有幾本的,可是……”我不願意再聽下去,“你言而無信。”“我也沒辦法,我自己也沒買到,你真是!我走了。”他顯然很生氣,轉身匆匆地離開了。而我也一肚子的火,只好回家。 

  “孩子……孩子……”身後傳來了一陣蒼老的聲音。我一回頭,原來是一個瘦如乾柴的老頭,看他坐在藤椅上的樣子,顯然是在這裡曬太陽的。“你們的談話我都聽見了。”他一臉的皺紋,但他的微笑讓人心暖。“書可以再想辦法買,朋友之間的友誼是要呵護的呀,你發火傷到了她,更傷了自己啊。”我本來想反駁,但老人的話句句都是事實。 

  也許是看到了我的沉默,老人依然笑道:呵呵,如果你能像最初一樣給她微笑,一切將會不同,我注意到你的微笑很動人啊,孩子!用微笑來對待別人,不僅是別人快樂,也能使自己快樂,何樂而不為呢?”是啊,面對即成的事實,我又何必耿耿於懷,何況事出有因。我的心動搖了,剛才的振振有詞,現在反而變成了蠻不講理。頓時我明白了許多,也長大了許多。 

  從此以後,我發現我周圍聚集的朋友越來越多,笑聲常常蕩漾在我身邊。 

  我被自己感動,被自己的善於理解而感動…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