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藏在秘密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秘密里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Chapter1 

  1 

  銀藍色的夜空,無數瑩瑩的綠色光點在暗綠的草坪間翩飛閃動。 

  “哥哥,我們去捉螢火蟲好不好?” 

  “這個……” 

  “沒關係的,單銀哥哥,走嘛走嘛。” 

  “嗯,那好吧——” 

  耳邊響起稚氣的童聲和溫雅如月的少年的嗓音。轉過頭,看見一個素衣的少年和一個穿着藍裙子的小女孩,看不清容貌,依稀看見女孩子髮辮上飛揚的淺紫的蝴蝶結。 

  踏着柔軟的草輕輕走上前去,忽然有一陣悠揚的竹笛聲飄入耳中,身體漸漸無力,便癱軟了下去,意識模糊了。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葉矢菊抬了抬沉重的眼皮,睡眼惺忪地按下水果鬧鐘,時針與分針構成一個完美的角度,正好是七點三十。才七點三十嘛,她習慣性的仍想在被窩裡多呆一會兒,但生物鐘卻 警覺地提醒她不可以再留戀夢境了。 

  “嗯,是七點三十啊——什麼?七點三十!” 

  完了完了完了!每起床一秒鐘,腦子裡的這個意識就更加堅定一分。當葉矢菊迅速地穿好衣服準備出門時,門鈴很合時宜的響了。每辦法了,她深吸一口氣,調整好僵硬的面部表情以奧運會中禮儀小姐的最完美的微笑顫抖着雙手打開了門。 

  “葉矢菊!你看看都幾點了!老娘我幾天沒調教你懶性又犯了,真不知道你——”來者嘰里呱啦地數落着葉矢菊,看來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夏素啊,這名字這麼文靜,怎麼老像個母老虎似的這麼——” 

  “我有很兇嗎?我說的是事實哎,你看你也——” 

  “我媽媽還在家,而且在廚房做飯呢。” 

  葉矢菊很及時地打斷了她,果然安靜了,一聲響亮甜美的聲音在小菊的預料之中傳入耳膜。 

  “阿姨好!您這麼早就起了呀,辛苦了!” 

  “哎喲,是夏素啊,什麼時候來的,我耳朵真是不好使了。飯吃了沒?要不早餐一塊兒吃了吧。” 

  “不了,我吃過了,我和小菊約好了一塊兒到我家去看貓咪。” 

  “夏素真是乖啊,又有禮貌。不過小菊早餐還沒吃呢。” 

  “是嗎?那你慢慢吃啊。”夏素優雅地坐在她的餐桌邊“溫柔”地看着她狼吞虎咽。 

  “媽,我吃好了!” 

  “那好,你和素素去吧,玩得開心點吶!” 

  2 

  “小素,其實我是不小心才起那麼晚的,我知道我們約好了是七點在你家見面,但沒想到那個鬧鐘晚叫了半小時,所以我才會——”葉矢菊看着一言不發的夏素,小心翼翼地解釋着。 

  “算了算了,我們是好朋友嘛。我今天心情好,就不和你計較了。” 

  她忽然轉過頭來對葉矢菊回眸一笑。她笑的時候真的很漂亮,五官精緻得像陶瓷娃娃。她在心裡默默地想。 

  一大片的藍色的矢車菊闖入視線,在金色的陽光下安靜的溫柔着,彷彿童話故事裡大海的最深處,讓人迷戀沉醉。太過美麗的矢車菊,將藍色詮釋到了極致,彷彿有淡淡的旋律在心裡奏起。 

  “小素,你家的花園換了花的品種?” 

  “恩,因為媽媽回來了,她喜歡矢車菊。” 

  “真是——太美了。” 

  “是嗎?原來小菊也喜歡矢車菊啊。” 

  “嗯。你說的那隻貓咪呢?” 

  “吶,在我的秘密園地里哦。跟我來!” 

  夏素拉着葉矢菊飛奔到一棵巨大榕樹下,榕樹寬大的葉片和粗深的根須讓人覺得充滿了神秘美好的氣息。夏素在樹榦邊伏下身子,輕聲喚了幾聲。 

  “小咪——小咪——” 

  一隻小小的貓應聲從榕樹洞里歡快地跑出來直接撲在了葉矢菊身上。幾乎是通體白色,只是額前有幾縷米黃色的毛倔強地生長在此,顯得更惹人憐愛。 

  “真是好可愛的小貓啊,叫小咪是嗎?” 

  “恩。小心,它可能會抓你的!” 

  “不會啊,你看它多乖吶。” 

  葉矢菊用手輕輕地撫摩着小貓雪白的毛,小貓低着頭,雪白的貓臉上紅撲撲的。 

  “哎,這貓的臉怎麼是紅色的?” 

  “你長得這麼可愛,就是貓見了你也會臉紅,不奇怪啊。” 

  “夏素!我是說真的,不是只有人類才會臉紅嗎?。” 

  “我們家小菊本來就人見人愛啊。” 

  貓牽動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出神的笑,是錯覺么? 

  “你怎麼把小貓藏在這呢?” 

  “這隻小咪是我在路邊撿的。那天我去買東西,路上看到這隻髒兮兮的小貓在垃圾桶邊轉悠,看起來怪可憐的。就喚了一聲,它便跟過來了。不過媽媽最討厭小動物了,所以我只好把它藏起來,偷偷把一些食物帶給它吃。不過今天就沒事啦,因為媽媽和朋友約好出去了。” 

  夏素微笑着撫摩着小白貓鬆鬆軟軟的毛,陽光落在她和它的身上,光影與他們的素雅白色覆蓋相錯,那一瞬凝固定格成風景,彷彿童話里一幅亘古的淡彩畫卷,韻味渙散。 

  3 

  “謝謝你的奶茶和小魚餅乾。我要回去了。” 

  “恩,下次再來哦——不許遲到!” 

  “一定一定。吶,小咪,拜拜嘍。” 

  “喵——” 

  喝過下午茶,葉矢菊得回去了。而小貓則意猶未盡地舔着肉肉的爪子, 

  幸福滿足得喵喵叫。 

  4 

  葉矢菊走在細長的小徑上,有細碎的風吹來,她拂了拂額前薄薄的短髮,哼起一首莫明的曲調,步子輕盈地行走在青石板路上。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葉矢菊按下白色手機的接聽鍵,傳來媽媽的聲音。 

  “小菊,你的表哥要來我們家玩哦,現在先回家吧。” 

  “表哥?我什麼時候有個表哥?我怎麼不知道?” 

  “是我們的遠房親戚,以前也沒和你提過。” 

  “哦,那——” 

  “人家好不容易來一次,重要的是,他成績很好哦,藉著這次好好向他學習。” 

  “知道了,我馬上回家。” 

  “好,快點哦。” 

  葉矢菊按紅色鍵,把手機放進短褲的兜里,快步走在路上。 

  忽然嗅見一絲清淡的香,好熟悉的味道,但說不清楚是在哪兒聞過。 

  她繼續往前走着,而香氣似乎也越來越近了。終於在路右側的行道樹下,她看見了他。 

  是個素色白衣的少年,懷裡抱着一隻有些髒的小小的貓。被陽光切割過的樹影在他身邊落了一地班駁的痕迹。還有一些陽光沿着葉面至葉尖的軌跡滑落在少年的髮際,細細茸茸的短髮像貓咪般乖順。光與影再一次互相覆蓋。 

  葉矢菊不禁淡淡地微笑,她想起了那個有小脾氣卻很愛貓的夏素,在他的背影里看見了她的影子。愛貓的人一定都是很乾凈的人。葉矢菊開心地想着,更加加快了步子。 

  5 

  開了門,靈敏的鼻子掃到一絲極淡極淡的清香。 

  又是這樣的香,令人痴迷困惑的香。 

  “小菊,回來啦?你表哥來了哦。” 

  “哦。” 

  葉矢菊來到自己的房間,看見一個與自己一般大的少年正坐在小沙發上看着一本薄薄的雜誌,是自己的《少年文藝》。陽光從透過落地窗籠罩在他的身上,細細茸茸的短髮令人愛憐。沒錯,就是那個遇見過的少年,雖然當時只是在五十米外看見他的側身,但這獨特的香氣和這般的頭髮是絕對不會錯的! 

  “表哥?” 

  “啊,是葉矢菊吧?不好意思,我沒經你同意就拿雜誌看。” 

  少年抬起頭來,是一張清秀俊朗的臉。如水般清透的嗓音瀰漫開。 

  “沒關係沒關係,你也喜歡《少年文藝》?” 

  “啊——不是,只是隨便翻翻。” 

  “唔,是這樣吶——” 

  “但是我看了幾篇,覺的很棒呢!” 

  少年見葉矢菊有些失望的神情,急忙又補充了一句。 

  “那你喜歡哪一篇呢?” 

  “《貓來貓往》,我很喜歡這篇。” 

  “恩,我也喜歡。” 

  葉矢菊露出開心的微笑,果然是個愛貓的孩子,果然是那個抱貓的少年。呵呵,這個世界真是小吶。 

  “小菊,單榕,你們在聊着呢,呵呵,要不要我再介紹?” 

  “不用了,我們合得來呢。” 

  “嗯,阿姨,您忙吧。” 

  “嗯,你們聊吧。” 

  葉矢菊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拿出作業開始奮筆急書。 

  單榕坐在小沙發上,隨意的翻閱着手中薄薄的雜誌。在這本雜誌的最後一頁,露出一張經摺疊的小小的淺藍色的紙,被摺疊得四四方方,可以看出折這張紙片的人很用心。他用手指輕輕滑過紙片表面,好奇特的觸感,說不出是什麼感覺,但覺得心跳頓時加快了許多。他合上書,指腹留下那紙片特有的馥郁的香氣。 

  他靠在米黃色的沙發背上,凝神地望着書桌邊的落地窗,目光卻不知不覺地落在那個低頭專註寫字的女孩身上。他想詢問些什麼,但話到了嘴邊有落進了肚裡,算了,他本不是愛管閑事的人,更何況眼前這個孩子也只是自己初識不久。 

  他低下頭淡淡地笑。 

  她垂着頭淺淺地笑。 

  葉矢菊出神地在稿紙上塗塗畫畫,老師布置的作業早就完成,但是——但是還有他布置的作業呢。雪白的紙上畫著一個大大的長方形的盒子,畫的很細緻,甚至可以看清有木頭特有的深深淺淺的的小痕迹,但上面掛了一把小小的鑰匙,很小的鑰匙,卻因為沒有鎖而顯得多餘又孤單,破壞了畫面的協調性。 

  畫到這裡,素黑色的鉛筆尖頓了一下,她暗自嘆了口氣。 

  “每一個鎖都會擁有一把適合它的鑰匙,或大或小,只要它認定了是屬於它的,它就會覺得幸福。” 

  這句話是他說的,但反過來也一樣啊。 

  “每一把鑰匙都應該擁有一個適合的鎖,或大或小,只要它認定了是屬於它的,它就會覺得幸福。” 

  耳邊響起溫雅的嗓音像月光讓人覺得舒服,不是夢,真的是從另一個人的嘴裡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那麼,是誰? 

  她錯愕地站起來環顧四周,只有單榕依舊坐在沙發上。 

  “怎麼了?” 

  “是誰?是誰?請問——你是誰?” 

  “葉矢菊,你沒事吧?” 

  少年吃驚地望着起身的她。 

  然而葉矢菊忽略了他的聲音。那個聲音,就像月光一樣啊,柔和地撒在她的心土上,再也容不下別的了。 

  “矢菊?矢菊?” 

  他覺得省略掉姓稱呼更有親切感,但…… 

  是他回來了嗎? 

  真的是他回來了嗎? 

  單榕突然不再呼喊葉矢菊的名字,他站起身用食指在葉矢菊薄薄的劉海上輕輕一點,然後回到沙發上佯裝平靜。她只感覺到一點溫涼的觸感,渙散的目光漸漸收聚,恢復了原樣。 

  那是水滴在額上嗎? 

  葉矢菊搖搖頭,迷茫地坐回座位上。 

  單榕找到那本雜誌的最後一頁,果然還在。那個淺藍色的紙片里,如果沒猜錯的話,就是那個吧……只是,怎麼會在她這裡?怎麼會讓她碰見?怎麼會呢?單榕仔細地打量了一下葉矢菊,這個看起來只是漂亮知禮的女孩子,很普通罷了。難道…… 

  6 

  “單榕,你媽媽真的決定要你暫時住在我們家?” 

  “嗯,是啊,不好意思,叔叔阿姨,要打擾你們了。” 

  “我覺得這樣也好,你和小菊要好好相處哦。” 

  “小菊,你要多向你哥哥學習。” 

  “嗯嗯嗯,我一定會的。” 

  葉矢菊露出燦爛可愛的笑容,就像落在水中的星星的倒影。 

  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高興,也許是因為她喜歡單榕的淡然,也許是因為他很好相處,也許,也許是因為她一直希望自己真的有個哥哥能在身邊照顧自己吧。 

  在父母的熱情中結束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小菊啊,你和哥哥到院子里散散步吧,我們還有話要講。” 

  “好,我們走吧,跟我來。” 

  葉矢菊和單榕來到一個小小的院子里。深藍色的夜空中布着繁密的星星,璀璨的銀色光華靜靜灑落在地上。他們靠着那棵巨大的綠樹坐下。沒有月光,總覺得缺了些什麼。 

  他抬頭望着深不可測的夜空。 

  她低頭撥弄着樹邊的零星野花。 

  兩個人各懷心事。 

  “哥哥,單榕哥哥。”她試着這樣稱呼他。 

  “嗯?什麼事?” 

  單榕轉過頭微笑着看着她,俊秀的容顏透着淡淡的清香,嘴角揚起的弧度分寸正好。美得令人窒息的面孔,卻如水般讓人想接近。至於這感覺從何而來她也不清楚,彷彿他們早已相識,只是故人初逢。 

  “你住在我們家,那不上學嗎?” 

  “呵呵,要上,和你同校。” 

  “哦,那下星期一就可以上了嗎?” 

  “是,怎麼了?” 

  “嗯——沒什麼,隨便問問。” 

  葉矢菊笑着搖搖頭,長長的頭髮一甩一甩的,淺紫的髮夾像蝴蝶振翅欲飛。 

  單榕不禁一怔,這個紫蝶髮夾…… 

  他默默地看着她微笑不語,也許,一切真的是註定了的。

您正在瀏覽: 藏在秘密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秘密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