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那最無私,最不求回報的恩情,我無從下手。恩情,我能回報您多少?我恐怕連一點都回報不了。我是您給的,您讓我有了生命,您讓我有了一個家,而您,已經有了縷縷白髮。母親,此情此恩我何以報答?

  不知什麼時候,望不見你那縷縷白髮,我的淚水已經濕潤眼眶。母親!您為我做得太多太多,讓我怎樣報答?我試着用最美的語言描繪您,可似乎還有些不足;我試着用最妙的歌聲唱出您,可似乎還是有些不滿。母親,我該怎麼辦?我的聲音您可聽見?我的心聲您可聽見?望着窗外的雪松,淚水已一點一點開始漫延。我輕輕地把您寫下,我又小聲地把您唱起。

  現在,您已不在我的身邊,女兒長大了,不再是要讓你抱,讓您吻的小孩子了。過了明天,女兒就又大一歲了,明天是我的生日,母親您又不能回來了,女兒知道,您也是為了我。您的此恩此情,我要怎麼報?

  母親,春天已經不在,夏天也早已遠離,秋天很快又要過去,冬天,還未來臨,而您的愛天長地久,不會離開。我害怕:萬一,有一天,我沒有了您的愛,我怎麼走下去?母親,您是我生活的動力,此情此恩,讓我無以為報。

  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對太陽許下心愿,“祝您健康!”如今願望未能實現,您已為我落下了不治的病根,有它相伴,讓您痛苦。我不知如何報答,此情此恩,終生難忘。

  當夕陽再次出現,我對它許下心愿,“願母親快樂相伴!”如今還未實現,您已走入了“天昏地暗”,您早出晚歸,披星戴月,在家與工作崗位之間,快樂已經離您忽近忽遠,不知此情此恩,我如何能了。

  當微笑在您嘴角,我默默自豪,您總是為我而笑,當淚水在您眼中打旋,我在苦惱,您總是為我而泣。當白髮在您頭髮上飄舞我在吶喊,這不是您所要,這是您為女兒做出的犧牲。此情此恩,我如何能了?

  母親,一千一萬個“我愛您”,一生一世的“我愛您”,天長地久地“我愛您”,都難解下心頭的恩情,您給的恩情太多太重,我怎樣回報。此情此恩,女兒只有慢慢回報,也許無以為報。

您正在瀏覽: 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