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為自己挖一口井》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自己挖一口井》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故事主要情節是這樣的:居住在左右兩座山廟裡的兩個小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挑水。不知不覺中,時間過去了五年。突然有一天,左邊山上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第二天,第三天,還是不見那個和尚的蹤影。於是,右山廟的和尚來到了左山廟,左山廟的和尚竟在練太極拳,而且精神很好,他指着一口井笑着說:“這五年來,我每天做完功課,都會抽空挖這口井。即使有時很忙,我也回堅持挖一點。一個月前,井口終於冒出了清水,我不用下山挑水,而且可以騰出更多的時間來練我喜歡的太極拳了。”

  讀過這個小故事,我陷入這樣的沉思: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自己挖一口井呢?再你緊張匆忙的生活中,哪怕每天拿出很少的一點兒時間,去多讀幾頁書;多學一些有用的知識;多留意一些別人平時不在意的事情。不經意間,你的積累也許就能在關鍵時刻助你一臂之力。

  “積水成淵,蛟龍生煙。”不要小看那一點點的收穫。或許正是這一點一滴的努力,就會使你走在別人的前面。記住,先人一步,處處黃金。多留意一些從你身邊溜走的時間,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讀《為自己挖一口井》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自己挖一口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