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龍”與“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龍”與“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龍,自古以來被人們所崇拜,所喜歡,所欣賞。蟲,自古被人們所厭惡,所鄙視,所排斥。若“龍”和“蟲”合為一無,融為一體,哪又是什麼景象呢?    第一章“蟲”    他與大詩人王維同姓,與我的好友李龍龍同名。是我們班不折不扣,不扣不折的“小氣鬼”。提到他的尊姓大名,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以小氣“名揚全班”。那次“世界第三次大戰”,至今我回憶猶新。由於我和王龍龍是鄰桌,有時為了收拾書桌,少不了互相“領土侵犯”。正由於我倆互不買賬,終於爆發了山洪般的激戰。那天中午特別安靜,因為暴風雨前夕的景象莫過如此。“小氣鬼”正在那裡學習,由於我的失誤,書“情不自禁”的被我以平沙落葉式推入其“領土”,這時雖然造成了領土侵犯,但只佔用了他的“百萬分之其一”我正為我的失誤所彌補的時候——迅速收回書!可事與願違,被“小氣鬼”發覺了,我倆面面相覷,眼睛彷彿在對話,似乎短兵相接再所難免。但我們依然學習君子的做法——“君子動手不動手口”。頓時“烏雲密布”,“舌戰”開始。他一言我一語,唇刀舌劍,刀光劍影,你來我往。我們大戰三百回合,最後以打和告終。    王龍龍——小氣!    王龍龍——蟲!    第二章“龍”    “小氣鬼”雖然讀大方,但是他有優良的傳統、高尚的節操、淵博的知識,他曾多次獲得我班“最受歡迎男同學獎”。總之,他現在向關公的臉一樣——紅的發紫!他平時很少做“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曾有“名揚四海”的傑作,但他以溫順的性格贏得了同學們的心!他對自己的同桌施以學習上的幫助,他曾對自己的“學生”——王志文在無聲的時間中一遍一遍,不耐其煩的講題。此事本人可以做目擊者。有一次,王志文的腦子也許長期“缺氧”似的,所以運轉慢了些,思維遲鈍了些。對於一難道則力不從心,無可奈何。一遍一遍又一遍,遍遍都是一樣的仔細,一樣的焦急,一樣的無助。唉,王志文!王龍龍費盡心力,用了“十牛二虎”之力,終於使他茅塞頓開!    王龍龍——好樣的!    王龍龍——“龍”!    第三章“龍”與“蟲”    世間“龍”與“蟲”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每一個人都不能否定其存在的價值。李白曰:天生我材必有用,萬千金散盡還復來!每一個人的生存,都有其意義。若無壞人,好人則不“好”,因為世上的人都一樣了。反之,壞人則不壞了。    讓我們“正確”看待對與錯,成與敗,是與否,悲與喜吧!         

您正在瀏覽: 讀“龍”與“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龍”與“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