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帶“龍”字的地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帶“龍”字的地名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帶“龍”字的地名 

  ——綠色的夢 

  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范世喜 

  大自然以它的鬼斧神工,為人類奉獻出了巍峨的高山、壯觀的大海,每一座山都有它獨特的景緻,泰山壯,黃山秀……每一處水也有其不同的面貌,黃河的雄渾,西湖的平靜……山山水水令人流連忘返,而我在眾多山水畫中,最喜歡家鄉美景——小龍潭,它是家鄉眾多帶有“龍”字的地名里百里挑一的風景名勝,那是盆地邊緣的一個綠色的夢。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隨爸爸媽媽迎着晨風,踏着露,尋找着那綠色的夢。汽車在川西平原上奔馳,遠處一座座連綿起伏的高山,眼前一片綠色的天地,山頭上面雲霧繚繞。到了銀廠溝,一下車,一陣陣涼爽的清風徐徐吹來,像媽媽在為我扇扇子,使我愜意極了!好像所有的熱氣都被襟固在山的外面,那裡的山真高啊!高得聳入雲端。那的水真甜啊!甜得賽過蜂蜜。一下子就讓我愛上了這美麗的仙境! 

  吃了中午飯,我們一家向小龍潭進發,還沒看見小龍潭這個奇觀,便聽見寂靜的山谷中瀑布的聲音,好像疊地浪湧上心頭,又好像陣陣的風吹出松林,爬過一道蜿蜒的山路,眼前終於出現了小龍潭這個奇觀,只見一條銀色的百米瀑布從高高地山腰上飛瀉而下,令人驚心動魄,它像一條雪白的長帶,高高地懸挂在半空一樣,到了中間又被一個巨石擋住被分成兩股水,水流像兩個小朋友手拉手肩挨肩,後來又合二為一,落入水中,像兩個運動健兒,在練習高台跳水,這時令我想起了李白的詩句不禁脫口而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快看”,媽媽興高采烈的叫。這時,一道弧形似的彩虹,像一座七色的彩橋,也像十萬隻七色蝴蝶在瀑巾中翩翩起舞,這讓我想起何仙姑的七色綵帶,捆住了小白龍。突然,颳起風,一陣陣毛毛雨灑了我們一身,頓覺一股涼意。原來是瀑布的水經風一吹,揚起無數水星,像浮起的輕煙緩緩上升,湧出的薄霧籠罩在空中。 

  瀑布流下來的水就形成了小龍潭。小龍潭的水碧綠碧綠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而且水越深而越綠,小龍潭的水直涼啊!涼的賽過南極的冰川;小龍潭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到水底的沙石,小龍潭還像一個明亮的鏡子! 

  為什麼小龍潭潭水這麼清呢?那是因為傳說龍王的孫兒——小白龍留念銀廠溝的美景,而住了下來,後來他叫大黑龍做伴。可是這兩隻惡龍興風作流,危害百姓。於是,何仙姑用她的七彩絲帶捆住了小白龍,因而有了彩虹飛瀑。而呂洞賓用大石塊壓住了大黑龍,難怪人們稱這裡的人為人間仙境,難怪這裡有這麼美的景色。 

  下午,太陽夕下,爸爸媽媽帶我踏上了歸程,我戀戀不忘的向小龍潭望了一眼,好像自己正駕着雲朵遨遊萬里長空,飽覽着祖國大好河山。

您正在瀏覽: 家鄉帶“龍”字的地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帶“龍”字的地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