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元宵節的由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的由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的由來

  今年2月2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元宵節里有吃元宵、舞獅子、觀花燈等習俗。其中,吃元宵是一種獨特的小吃,吃起來香甜甜香的,令人齒頰留香。那麼,你們知道元宵節為什麼要吃元宵嗎,讓我來講給你聽吧!

  元宵起源於春秋時期的楚昭王,是楚昭王回國途中乘船在長江時,看見江面上漂着幾個浮物,顏色是白的還有一點兒黃,船工撈起來獻給了楚昭王。昭王在吃的時候發現裡面有紅如胭脂的瓤,味道鮮美。回國后,昭王命令人以山楂為瓤,仿製給臣民食用,以慶祝家國團圓。這一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後代相沿成習。

  如今,北方人稱其為元宵,在南方確稱“湯圓。這些與“團圓“音近,取團圓之意,又逢十五月圓之夜,象徵著全家人團團圓圓,和睦幸福,人們也用此來思念離別的新人。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的由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