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近年來,由於人類對環境的不珍惜隨心所欲,生態環境的質量大大降低,環境問題產生了,1996年,聯合國環境署發表了題為《採取行動:你和你的社區環境指南》報告。報告指出,南極臭氧空洞正以每年一個英國陸地面積的速度增大,使地面紫外線輻射增強皮膚癌病率上升;空氣質量下降,全球有1.25億人口生活在空氣混濁空氣的城市中:溫室氣體過度釋放造成全球氣候變暖,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居世界之首;12%的哺乳動物和11%鳥類瀕臨滅絕,每24小時有150到2000種生物種從地球消失;12億人口生活在缺水的城市,14億人口在生活環境中缺乏生活污水排放裝署;每年全球地表土壤流失200億噸;化學殺蟲劑使用量超過270噸;全球40多種魚類因捕撈過度而瀕臨滅絕;全球森林以每年460萬公頃的速度消失。

  看到這些驚人的數據,人們不禁毛骨悚然。但是,人們可曾想過:一畝樹林一年可以吸收各種灰塵22-60噸;一畝樹林每天可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放出49公斤氧氣;一畝樹林一個月可以吸收有毒氣體4公斤;一畝樹林防風林可保護100多畝農田免收風災。

  因此,保護環境成為全球話題,而且刻不容緩。我們中學生應該從我做起,保持環境法,講究個人衛生。摘好綠化美化,載放種樹護鳥,消除廢水污染等。

  總之,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