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在一本刊物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在把零錢給一個年老的乞丐時叫了一聲“老爺爺”,卻引來了周圍許多人的嘲笑。於是,小男孩困惑地問他的母親:“難道我做錯了嗎?”他的母親輕輕地搖了搖頭,說道:“不,孩子,你做得很對。”

  這故事很能讓人想起些什麼。小男孩的純真和知理讓人欣慰;母親的博愛和寬容讓人欽佩;而周圍人們的勢利與冷漠卻叫人心寒!他們笑什麼呢?笑小男孩的傻氣?笑年老乞丐的卑微?還是,為自己那相對優越的處境而洋洋得意?

  其實,他們就真比那個年老乞丐高貴嗎?不!兩者的血液有着同樣的溫度,兩者的身體有着同樣的構造,僅僅是衣衫的華麗與襤褸,錢包的飽滿與空癟,為什麼他們在與年老乞丐之間畫上這一條清楚的界線,把自己看作是高居於有些人頭上的貴族呢?

  相比之下,小男孩和他母親就可愛、高尚得多。小男孩用天真的雙眼去觀察這個世界,他看到的、想到的簡單又純真,因此在他看來,富翁與乞丐都是“老爺爺”;他的母親用美好的心靈去包容這個世界,她能看清人生,也能正確地對待人生,她善良、真誠,與圍觀者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我們會不會去稱年老乞丐為“老爺爺”呢?我們是否曾扮演過旁觀者的角色呢?在某些時候,是否也會有意無意顯示自己高人一等呢?讓我們拋開勢利,丟掉冷漠,用真誠和友善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世界充滿陽光!這篇文章是媽媽介紹給我的,因為媽媽希望我能待人友好。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讓我了解了原來媽媽並沒有忽視我,而是用她獨特的方式在教育我,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一點一滴地愛我。

  感謝母親:“若沒有您對我人格和人生道路的正確教導,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有那麼多的朋友,也不會體會出幫助人原來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