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報中的感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中的感受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大風大雨的滿街跑,一邊走,一邊叫,今天的新聞真正好,七個銅板就買兩份報……

  在姚英老師的帶領下,雲大附中初一1、2班的同學也進行了一次賣報活動。

  那天,我抱着一摞報紙和朋友走在雲南大學的銀杏大道上,天上飄着絲絲小雨,陣陣冷風吹着樹葉沙沙的響,人們都說,萬事開頭難,我邊走邊想“這陰冷天氣,誰會買我們的報紙呢?咦,那個老奶奶好像挺和善的,我去試試吧”我大步流星的走到奶奶面前,作出一個標準的微笑,說道“奶奶,打擾一下,我是雲大附中的學生,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個公益活動,就是通過賣報紙,用賣報紙的錢給貧困山區的孩子買一台彩色電視機,如果您相信我的話,能不能買一份報紙,一塊錢一份”我抬頭看了看奶奶,只見奶奶微笑的對我說“這些孩子,真是懂事啊,獻愛心,奶奶支持!”奶奶邊說邊遞給我一塊錢,我連忙說了一聲謝謝,便高興的跑開了,還邊跑邊說“這賣報紙也不是什麼苦差事嘛!”嘿,話音剛落,我便又看見了一個提着公文包的阿姨,剛賣掉一份報紙,我可是信心大增,抱着報紙跑到了阿姨面前,頭也沒抬,就說

  “阿姨,打擾一下,我是雲大附中的學生,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個公益活動……”說完了我的“台詞”,我神氣的等着阿姨買我的報紙,咦,怎麼沒動靜?我抬頭看看阿姨,只聽見她用一種將信將疑的口氣對我說“這報紙是什麼時候的?”我連忙答道“是今天的”“哦,你是哪個學校的?”“雲大附中”我說道。可阿姨似乎還是不相信我,說“你是小騙子吧,不去上學來這騙錢來了,我才不上你的當呢!”聽了這話,我可是生氣極了,可我還是努力壓制住自己的情緒,微笑的對阿姨說“阿姨,如果你不相信,我也不生氣,但我真的不是騙子,對不起,打擾了”說完,我便跑開了。可我的信心卻像被一塊重重的石頭打壓住了,這時,朋友歐陽過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沒事,別人是消費者,我們既然要賣自己的東西給別人,就應該尊重別人的選擇,永遠不要抱怨顧客,再者說,你沒有做錯的嗎?”“我回答她“沒有啊”歐陽聽了我這話,無奈的說“你啊,就會找別人的毛病,不會找自己的缺點,你仔細想想,你剛剛賣報紙的時候就顧着自己說話,看都沒看阿姨一眼,人家阿姨會覺得自己沒有得到尊重,自然就不會買你的報紙了”聽了她的話,我沒有生氣,也沒有抱怨了,開心的尋找我的下一個顧客。這一天中,我收穫了很多錢,在這個過程中,我遇到過很多像老奶奶那樣的人,也遇到過很多像阿姨這樣的人,但我都是以真誠的態度去對待他們,因此,我也受到了別人的尊重。

  一天的活動很快過去了,可我捏了捏手裡的錢,還是很少,很薄,霎那間,我似乎體驗到了爸爸媽媽賺錢的艱辛,也對自己曾今胡亂揮霍父母的錢而感到自愧不如。這次活動時間雖短,可我收穫卻不少,從不願意買我報紙的阿姨那裡,我學會了待人的態度;從賣報紙的全過程中,我鍛煉了交際和語言能力;從賺來的錢那裡,我體驗到了生活的不易。很感謝姚英老師給我們創造了一個學習的機會,也希望我們能在這次活動中完善自己,充實自己,創造更完美的自己!

  賣報中的感受初一 李李醉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賣報中的感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中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