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叫誠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叫誠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一種美好的品質,其實,每一個人都有這個“好朋友”;但是,許多人一但得到了金錢、榮譽位,就把它拋棄了。 

  ——題記 

  我是“誠實”。我已更換了許多個主人,到現在我依然流浪着。 

  我的第一任主人是一位醫生,他正直、善良、守信,我和他相處得很愉快,他也得到了病人和上級的信任。我向他說過,誠實是一種好品德,只要待人誠實、守信,就會得到榮譽、地位,他微笑着向我點點頭……可漸漸地,我發覺應該離開他,重新流浪了。 

  我的第二任主人是一個小姑娘,她曾有美好的心靈,收養我,照料我。她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喜愛,都誇她誠實、有信用。一次聖誕節,她的一個同學打電話問她有沒有幫他寄賀卡,她才想起忘了幫這位同學寄賀卡,可她卻說已經寄了,可能在半路上遺失了。掛上電話,我問她是否愧對於心,她卻茫然地看者我,於是,我也離開了她。 

  我的第三任主人是個個體戶,他非常不容易地找到了一個店鋪,找到了興隆昌盛的辦法。但我發現他越來越不信任我,最後,我和他徹底決裂了。他做生意總是缺斤少兩,他僱用了叫做“偽善”的傢伙,他們不守信用,不到半年,沒人相信他們,最後,他的店鋪倒閉了。 

  我還跟過演員、教師、企業家甚至街頭的藝人,但他們在金錢、榮譽中拋棄了我。我寂寞,我孤獨,自己走在大街上,面對那些冷漠、無神的眼睛,渾身打着寒顫。突然,我看到一個女孩,她耷拉着腦袋,顯得很沮喪,夕陽的餘輝照在她的身上,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路旁的兩排樹彷彿也受到了她的感染,無力地舉着自己的"手臂”。她在想什麼?我鑽進了她的心裡,看到了一切:她剛才撒了一個謊,她在學校打破了一塊玻璃,但她卻沒有承認。她現在正在反省,她做得對不對。“也許,爸爸會責備我,也許還會罰我,也許,他會又說一番大道理,也許……”女孩在思索着,眉頭緊皺。最後,她下了決心,快速往家裡走去。我彷彿看到了一絲希望。 

  我跟在女孩身後,女孩走進家門,吞吞吐吐地對爸爸說:“爸,我……我在學校打破了一……一塊玻璃。”說完,就閉上眼,等着爸爸處置。一隻大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她抬起頭——爸爸!爸爸對她說:“孩子,你敢於 承擔錯誤是對的。爸爸原諒你,不過下次可不能再犯嘍!明天叫媽媽陪你去學校給老師承認錯誤,再看看一塊玻璃要多少錢,咱賠一塊。”女孩眼裡噙着淚水,用力地點點頭。 

  夕陽的照耀下,我看到兩顆心在閃閃的發著光……

您正在瀏覽: 我叫誠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叫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