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叫榆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叫榆樹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叫榆樹 標籤:榆樹作文 老榆樹作文

  我叫榆樹,有人叫我白榆、家榆。我屬榆科,落葉喬木。我身高可達25米,樹榦挺拔,樹冠寬大。我的種子外形像古時的銅錢,別稱也叫榆錢樹。每當秋天來到,我的種子成串地掛滿枝頭,人們用手一搖,我的種子紛紛落下,如下錢雨,所以古時土豪、地主夢寐以求的搖錢樹也因我而得名。

  我不僅外形美觀,而且對空氣中的塵埃有過濾作用。據專家測定,我的葉片滯塵量為每平方米12。27克,名列九種抗污植物之首,有“粉塵過濾器”之稱。同時我對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氯等有毒氣體也有一定的抵抗性。

  我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我的種子可以安神健脾,用於神經衰弱、失眠、食欲不振等癥狀。我的樹皮和葉子可以治體虛浮腫,我的內皮可治骨折、外傷出血。

  我居住地很廣,我們大部分居住在華北到西北的平原地區,長江流域以南也有我們的身影。我對環境適應性很強,我喜歡陽光,不怕寒冷,我的根系很深,能抗強風,耐乾旱和鹽鹼,所以有人尊稱我是防風固沙的大英雄。

  我希望大家喜歡我,好好保護我,我願和大家一起共同保護美麗的地球。

  六年級:葉正豪

您正在瀏覽: 我叫榆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叫榆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