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我叫釣魚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叫釣魚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我叫釣魚島

  作者:五四班 牛冰潔 輔導老師:趙秋玲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母親,我叫釣魚島》!

  同學們,當你在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當你乘坐高速飛駛的高鐵時,當你在上海觀覽世博時,你不覺得無比幸福么?然而我們的祖國卻經受了太多的磨難、太多的打擊,命運的捉弄使他傷痕纍纍。

  我叫釣魚島,是釣魚島列島的主島,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位於中國東海,距溫州市約356千米、面積4.3838平方公里,周圍海域面積約為17萬平方公里。我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人最早發現了我,日本人是在中國人之後500年才首次登上釣魚島,早在明朝初年我就被正式划入中國的版圖。七百年前是您起的名字植入我的襁褓,從此我不再是無根的水草。一百年前的馬關火炮,撕裂我傷痕纍纍的驕傲,我在你的眼眸里雲散煙消,那些年,你可知道我飄搖的心多麼需要依靠;母親,我叫釣魚島,不是強盜嘴裡的尖閣列島,我的精彩應該閃耀在你博大的雲霄,我的驕傲應該執着在你溫暖的懷抱……

  閉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160年前那火燒圓明園的場面,我彷彿聽到英法聯軍在驕傲地狂笑,笑他們的勝利,笑他們的偉大。我好似看到了中國的大街小巷,一片荒涼凄慘的景象。我好似看到了中國人被迫用發抖的雙手顫顫巍巍簽下了的一條條不平等條約。今天日本人企圖佔有釣魚島,美國人想插手釣魚島,我們怎能不義憤填膺?母親,我是您的孩子,世界容不得他們胡作非為,中國更不會容他們肆意猖狂,他們的無恥行徑必將受到公正的審判。同學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歐洲則國雄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雖然我們無法親自前往釣魚島維護國土與主權,但是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應牢記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依然是。我們要努力學習,強我中國,絕不允許任何外人染指!

  讓我們一齊大聲吶喊,祖國母親,我的名字叫釣魚島!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叫釣魚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叫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