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除了那些用筆龍飛鳳的書法家外,一般人對於筆沒什麼挑剔。無論是幾元錢的普通筆,還是幾十上百元的高級鋼筆,交給有功底的人都能寫出好文章。 

  筆是可憐的,自己要在紙上划無數次才能寫出一篇文章,可文章一完成就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了。那篇文章也許會是一篇佳作,被人們閱讀、讚賞,那位作家也許會因此成名。而這隻筆呢?他會被放在展覽會上受人瞻仰嗎?它的主人會在它上面鑲上一顆大鑽石嗎?當然不會。作家甚至會將它丟棄,再去買一隻更符合自己身份的筆。 

  雖然筆是這樣地費力不討好,但總要有筆,總要有人來做筆。 

  無論建築設計師們的宏偉藍圖多麼令人心神嚮往,沒有工人去修、去蓋,再漂亮的設計圖也是廢紙;無論演員的技藝多麼高超,沒有合適的劇本這演員也是一無是處;無論學生有多麼聰明,沒有受到老師的引導和教育,也成不了多大了才。 

  建築工人、劇本、作家老師不正是一支支不求名利的筆嗎?自己辛苦勞作的成果被別人欣賞后,卻很少想到還有這麼一群默默無聞的人。 

  筆又是榮幸的,它自己的生命雖短暫,自己的名字雖不為人知,但他創造的東西卻是永恆的:萬里長城的修建者雖都是些貧苦的人民,都付出了血的代價,但長城畢竟保存到了今天。而那些王室貴族們的王權財富官職卻都蕩然無存。 

  一支筆,無論是幾元錢的普通筆,還是幾十上百元的高級鋼筆,只要能寫出好文章,默默無聞,不求名利,都是支筆值得敬重的、偉大的筆。

您正在瀏覽: 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