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筆

  提起筆,可謂是家喻戶曉,每個家庭都有幾枝筆,無論是小學生、上班族、家庭婦女……,人人都會有幾枝筆。筆的家族非常大的,種類繁多,用途廣泛。

  首先是鉛筆,長十多厘米,大多數鉛筆是六邊形或圓柱體。鉛筆上刻有4B、2B或HB等。中小學生用鉛筆來寫字,一般用HB型號是比較合適的。因為筆的軟硬和深淺是由筆芯所含石墨與黏土的比例來決定的,HB型號的石墨與黏土各佔一半,所以HB型號的鉛筆適合中小學生使用。

  還有鋼筆,上三年級的時候會用到鋼筆。鋼筆有一個堅硬的外套和一個筆蓋,用來寫字的是前面的金屬筆尖,堅固實用,又耐久,出墨水的是藏在後面的塑膠套,裡面裝滿了墨水,每當筆尖沒水時,後面的墨水就會流到筆尖上來,如果塑膠套里沒了墨水的話,就可以去吸墨水瓶里的墨水,把筆尖放入墨水瓶中,再捏幾下塑膠套就行了。

  另外還有一種極少用到的是錄音筆,打開開關,便可以錄音,這種筆很少用,有些警官辦案時可能會用到。

  總之,筆的種類繁多,應用廣泛,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