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膽小的女孩,碰見小動物什麼的,會害怕渾身直哆嗦。因此,一些男孩說:“城裡長大的女孩真膽小,老鼠,蟑螂都怕!”聽了這話,我很委屈,我也是在農村長大的!可是我的膽子依然很小,這不能怪我呀!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來到了那個小山村——外婆家。外婆說,我是個好動的人,總是玩着自己小小的手指或者用手掌捂住臉,從指縫間看那一方四角的湛藍的天空。會走路了,我就邁着兩條粗粗的小腿千元跑到後院。外婆說,那時的我憨憨的,像一個胖胖的小熊。我總喜歡在前院玩,那兒有薄如蟬翼的陽光,滿滿的鋪在地上,像涓涓的小溪流進了我的心中,慢慢的,慢慢的,整顆心就像充滿陽光,照的全身都——暖和!

  明凈的晨光照着那朵剛開的雛菊,它金黃的臉龐總是對着那輪太陽微笑,隨着風兒舞蹈,細細的莖撐起小小的花兒。那時的我,學會了說話,能用依依呀呀、含糊不清的童音來與人交談。能聽懂我的話,很難!外婆做到了,她總是不嫌棄我那一口模糊不清的語言,一個個糾正我說錯了的讀音。現在,朋友們都說我的話語清新樸實,如陽光般溫暖,我想這陽光般的語言應該是外婆傳授給我的吧?

  再長大些,我就跟表哥滿村子的亂跑——表哥知道好多好玩的地方。朋友們說:“為什麼你寫景的作文寫得那樣好?”我想應該是表哥的功勞吧?表哥學習成績一直不太好,還和人打架,可是對我這個小表妹可是打心眼裡喜歡!記得表哥曾經帶我到一片很大的油菜地,種滿了油菜,金黃的花朵一片一片滿是的。有一些油菜比我還高——其實,是我比較矮,可是那時在我眼裡,油菜比什麼都高!油菜有着細長的莖,小小的一團團的花朵兒散發著一點點淡淡的氣息——算不上香,淡淡的很好聞,蝴蝶兒啊,蜜蜂啊,那小小的俏麗的的身影就停在那朵金黃的菜花上,一動不動,似乎睡著了,真讓人着急!睡覺不蓋被子會感冒的!蝴蝶兒似乎知道我的心事,從花朵上翩翩飛起,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小溪永遠是最歡快的,總是嘻嘻哈哈的奔向遠方。那時的我最喜歡把小腳放在沁涼的水裡,讓水撫摸着我的腳丫,痒痒的。每當晨光照耀着大地時,小溪便醒了,那垂柳婀娜多姿的身影便倒映在了水中,小溪輕輕地蕩漾着,一直漾進了我的心裡……

  外婆把我保護的很好,不讓我和村子里的壞小孩玩,每天都讓我在家裡靜靜地玩,看動畫片。感謝外婆!沒讓我和村裡的小孩玩,如果那時的我沒有在家,而是和他們玩。也許,我心裡那份孩子般的純潔就會毀了。不過,為此,我也付出了代價——膽小。我是一個比較野蠻的女生,可以說什麼人我都能和他罵上一兩句,可就是膽小,怕小動物,一點點的小蟲子也能嚇得我三魂不見了七魄。

  在記憶里,最踏實的就是外婆的背了,在外婆背上,彷彿就算天塌下來了也不拍。外婆的背,寬寬的,軟軟的,像一張小小的床,躺在上面彷彿就能嗅到太陽的味道。現在,躺在席夢思和沙發上,總是不舒服,雖然也很軟,卻沒了那隻能夠踏實,那種幸福,那種味道。

  外婆總是閑不住,從早晨忙到晚上,不是真的很忙,而是外婆太勤勞了。當第一束晨光照耀大地時,她便起床,刷牙,洗臉,準備早飯。早餐吃好了之後,外婆就提着全家的衣服去小溪邊洗,與其他的嬸嬸聊着家常,那些熱情、響亮的聲音我總是忘不了。

  這就是我的童年,金色的童年!

  湖南永州江華縣江華陽華中學初一:杜潤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