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是青煙,微風可以吹散它;時間是薄霧,初陽可以蒸融它。可是有一種東西是任何風也吹不散的,它的名字叫記憶;有一種東西再大的太陽也不能蒸融的,那就是情感。

  童年的記憶是埋藏在心底的陳年老酒,終有一天會揭開它的封印,於是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註定,我就在偶然中找到了那本沾滿灰塵的相冊。翻開第一頁,好不容易才從人群中找到那個戴着眼鏡,扎着兩個小鞭子的胖嘟嘟的小女孩,於是思緒飛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童年是在家門前玩水的日子,炎炎夏日,除了吃冰淇淋以外,最令人愜意的就是下一場大雨了。窗外烏雲密布,雷鳴電閃,看着大人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們小孩子心裡卻是歡喜得不得了。雨還沒停,只是小了許,多淅淅瀝瀝地下着我和哥哥姐姐們便迫不及待地衝出家門,來到那條不足兩份米寬的小水渠旁,手裡拿着一大摞收集來的廣告宣傳紙,認認真真折起小紙船來,一個,兩個,三個……一隻只精美的小紙船便這樣誕生了。我們把各自折的紙船放進小水渠里,小船在風雨中堅強地前進着,着睡去彷彿成了一條長江大河,小船則是在水中航行的軍艦。許多小船走到中途就因被雨水打濕而沉了下去,我會失落好一陣,然後再放一個。而姐姐的總是能穩穩走完全程,讓我們既羨慕又嫉妒。等回到家裡我們全身都濕濕的,頭髮上沾着許多細小的雨珠,真像剛偷完“白糖”!

  童年是用泥土造房子的過程。秋天,下雨的時候少,門前的水渠早已乾涸我們只好另找事做。我們很快找到了一個人跡罕至的泥土地,在裡面當起了“工程師”。吃過晚飯,我們就帶着工具去那片泥土地,展開豐富的想像造起了各式各樣的房子。哥哥造軍營、大樓;姐姐造庭院、樓台;我呢,正着手造一個宮殿。雖然每次都把手弄得很臟,我們依然很開心。一次,姐姐說讓我們一起造一座大城市,我們都很贊成,分工干起活來。哥哥負責造摩天大樓,姐姐負責造平房小屋,我則造起城牆。忙碌了大半天,一個繁華的城市呈現在我們面前,我們是又驚又喜。這時,天也快黑了,我們才想起回家,便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回到家裡,才免遭挨打。第二天我們再到那裡去時,那座城市彷彿遭一場戰亂,被敵人夷為平地。“要是知道是誰幹的,我非揍他幾拳不可!”哥哥恨恨地說。我們都很失落,好幾天沒到那裡去玩。

  童年是和哥哥姐姐們一起放風箏的快樂;是和夥伴們一起煮飯的快樂;是在放學路上買冰淇淋的快樂;是和爸爸一起去釣魚的快樂;是……

  在這回憶中,我又重新體會到童年的快樂,儘管我已不再是無憂無慮的小孩子,可是童年的記憶仍然是珍藏在心中永遠的快樂。

  四川省雙流縣華陽鎮華陽一中初一:李亞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