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離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離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晨,一縷陽光穿過窗戶灑進來,溫柔地撫摸着我那乾淨的書桌。早起的我隨手翻開《唐詩三白首》,映入我眼帘的依然是那熟悉的詩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看着看着,思緒不禁飄到了二年前那個炎炎夏日...... 

  一條長長的林蔭小道上,兩名女生並肩走着。一個相貌平平,穿着運動衣;一個卻與之相反。一頭烏黑的長發靜靜地披在肩上,豆腐般的臉蛋上鑲嵌一對水靈靈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上,總是掛着月牙。是的,這就是我和我的好友——韶雯。 

  還記得,那天,一向活蹦亂跳的她突然變得特別沉默,我也被她感染了,似乎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似的。終於,她打破了這份沉默,靜靜地說:“瑩,我就要離開你了。”“啊,為什麼?”我驚訝的問道,“我要跟爸爸去新加坡了。”“........哦......”好長的一陣沉默,我才回答。 

  已經忘了那天我是如何走回家,只記得,我一回家,對於父母的關心,我無言以對,不知如何向他們訴說我的心事,索性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痛哭。過了一陣子,才停止了哭泣,漸漸地恢復了平靜,無力地打開了我的QQ“小天地”,忽然,屏幕上彈出一條小提示,隨手點擊查看:您的好友晴給您發了一個郵件,看到這兒,我猶豫了一下,不知是該打開,還是直接刪除,最終,還是輕輕地點擊了鼠標:瑩,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次的離別,我和你一樣傷心,但我相信“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話,你看,咱們不是還有QQ嗎?還可以視頻的,不是嗎?”看完這封郵件,我的心,頓時明朗起來了,不再傷心了,而是微笑地祝福她:一路順風!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此時,我的眼前又浮現這一詩句。我想,我已經懂得了這詩句的真正含義,開始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離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