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這條路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這條路開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條從家到學校的路我走了兩年,也還記得,沿江路以及這條小道是對這個城市老城區的第一印象。二零零六年九月一日,從客運站下車搭了一輛三輪車,從沿江路到十三號碼頭。然後暫住在方伯伯家等學校裝修好房子。然後就有一個暫居的房子了,然後就開始周而復始的生活了。 

  早上六點四十左右,慌忙起床梳洗打扮。七點左右出門,這時候很多商店還沒有開始經營,空氣中略帶潮濕的味道。偶爾會遇見穿相同校服的學生,便暗自慶幸即使遲到也有人作伴。於是早讀,第一節課,早操……到中午飢腸轆轆的回到家把本應早上吃的麵包幹掉,然後又輕易的吃兩口午飯便開始午睡,然後頭昏腦漲的上完下午的課程。六點半鐘出發然後回到學校的時候正好天色暗下來。在這條路上多少次告訴自己生活多美好所以要微笑,就在這樣的不經意間,夕陽帶着最後一片餘輝隱去。再到夜晚10點鐘,有霓虹燈閃爍,有搭人摩托的司機的孤單背影,有KTV傳出的五音不全的歌聲。 

  我知道時間是回不去了,所以不做任何如果時間回到幾年前的假設。可是我還是可以回想,在老家時所走的路。從家到學校的,從家到超市的,從家到外婆家的,從家到周雪家的。可是時間不是一條路,走過去便再無可返回,回首看到的只是一片茫茫然。 

  新的生活從這條路開始。 

  在這條路上。有一條大黃狗,就是他千里迢迢跑到我們家院子里與鄰居阿姨家的“黑妹”make love,所以此後黑妹生下一窩小崽子。在這條路上。有一個老人,我曾看着她步履蹣跚的端着碗,嘴裡念叨着饒舌的粵語,說實話我一句都聽不懂,然而一場“追悼會”之後便從未見過,是的,她去了叫極樂世界的地方。在這條路上。有一間停車房,裡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小蘿麗,只有一次同學去放單車的時候她才叫了我一聲姐姐,我只是笑而不答。然後一天看到母親抽她,我僅聽懂了一個詞。成績。女孩嚶嚶的哭着,而我只是路過,我沒有資格也不便插足別人的生活。 

  我的生活就是路過別人的聲音,僅是路過。

您正在瀏覽: 從這條路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這條路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