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習慣從走路開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從走路開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到許多學校參觀,發現學生上操、下操,一般比較混亂,沒有規矩。你看,廣播操的音樂一聽,各班走個班的,個人跑個人的,沒有章法。我想長期以往,就會養成孩子自由、散漫、打鬧、亂跑的壞習慣。

  我們要養成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是空乏的、空洞的,而是從一舉一動、一招一式開始,讓孩子站有站相、左右坐姿、走有走樣,該放開的讓孩子盡情遊戲,該收起的讓孩子規矩從事,知道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我們學校上操和下操,以級部為單元,隨着廣播里傳出的古典節奏,排着整齊的隊伍,踏着統一的步伐,形成整齊劃一。今年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會操,來檢閱各級部的操練情況。那天,天氣雖然炎熱,但同學們邁着矯健的步伐,或長隊、或方隊、或三角、或扇形,隊形整齊,非常認真的完成了會操任務。

  我們看到部隊的戰士,經常訓練,其中走路、跑步是一些經常而枯燥的項目。戰士的服從意識、拼搏精神不正是在這樣平常的走路中形成的嗎?長期堅持不懈的鍛煉,才形成部隊的戰鬥力。

  增根在《人生論論習慣》中告誡人們:“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

  最好的教育是良好生活習慣養成的教育,而好習慣的養成從孩子的走路開始。

  九龍中學北校區二(3)班 王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從走路開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從走路開始 暫無評論